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26

【考試壓力山大】家長重返試場,會否了解子女多一點?

  早前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有人歡喜有人愁,除一眾來自傳統名校尖子成為狀元外,亦有僅剩一成視力的白化症少女考獲佳績,還有患嚴重聽障考生達到進入大學的基本門檻。此外,更有患肌肉萎縮症考生,雖然只可多活十年,仍然樂觀面對,走過重重困難,順利完成文憑試,令人鼓舞。

 

  調查顯示,逾半數考生壓力指數爆煲,有應屆考生出現強迫症症狀,不斷扯掉頭髪,令額前頭髮稀疏;有考生患焦慮症,引致腸胃不適,個多月內激瘦五至六磅;更有些考生曾經鎅手,甚至出現輕生念頭。

 

  其實,縱使成績不如理想,未能達到入大學要求,也非世界末日,尤其是父母更要保持平常心,避免過分緊張,加添子女壓力。

 

 

  近期看到巴西BIC原子筆宣傳片,廣告商邀來一班家長,與子女同時考試,讓他們也感受下考試的壓力,從而更了解子女的心情。

 

 

  現在兒女已經長大,不用再擔心他們的學業問題,回想當年也沒有做怪獸家長,子女亦一樣順利完成學業。

 

 

  近期流行的一個新名詞「佛系家長」,這些父母一切順其自然,留空間給子女,讓他們自由發展,聽說今屆中學文憑試超級狀元的父母,便是「佛系家長。」

 

BIC原子筆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考試 #親子關係 #學生 #原子筆 #巴西 #佛系家長 #HKDS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