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29

【手掌上的「神」】將電話捧在手心時時供奉?別讓網絡主宰你的人生!

  早前我家菲傭往機場接女兒時不得其門而入,她問我香港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我無言以對。我告訴她,現在我們約家人朋友吃飯,第一時間要看抗爭活動時間表,避免在有大型活動的日子飯聚。

 

  上星期往銅鑼灣配眼鏡時,店員一臉憂戚向我訴苦,說生意大不如前,可能是擔心裁員,影響生計,這群「手停口停」的小市民,無辜被捲入政治紛爭,令人心酸。

 

 

  友人說現今世界各地社運不斷,主要是互聯網發展迅速所致,以前通訊沒有今天這麼發達,傳達消息主要靠電視及報紙,不像現在,透過網絡傳達訊息,一呼百應,互聯網改變了世界。

 

 

  然而現今網上資訊氾濫,內容有時難辨真偽,令大眾看不到事情真相。「阿拉伯之春」的推手 Wael Ghonim 曾任職 Google ,他承認網絡將抗爭的人團結一起,也令社會撕裂,因媒體發放虛假或偏激言論,散播仇恨,令不同政見的人更加水火不容,社會陷入永無休止的鬥爭中,「阿拉伯之春」變成「阿拉伯之冬」,便是這個原因,革命,最終沒有為人民帶來美好的生活。

 

 

  近期看到一支泰國廣告片,呼籲人們用智慧去分析事情,判斷是非,別讓網絡世界主宰人生。

 

  近日下了幾埸大雨,我想,香港何時可以雨過天晴? 

 

AIS 電信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網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