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31

【化解矛盾】丹麥廣告的啟示:找出你我共同點,以愛化解隔膜,讓悲情城市再現彩虹

  近日朋友傳來一張相片,是一名外籍婦人在被塗污的牆上,用油彩掃上美麗的圖畫,默默地修補這個受傷的城市,用愛化解仇恨,充滿正能量,令人動容。這是近期看見最窩心的照片,讓我感受到人間仍然有愛。

 

  另外一則新聞是美國德州一名女警,因為回家時入錯屋,誤以為黑人鄰居是潛入屋內的匪徒,連開兩槍將他擊斃,最後謀殺罪成,判囚十年。雖然死者的家人十分傷心,但在法庭上,死者的弟弟不單沒有怪責女警,並表示原諒她,還要求與她擁抱,這種大愛無私的表現,深深打動了庭上每一個人。

 

(Dallas News)

 

  近期社會充滿怨氣,家人、朋友之間,因為政見不同,反目成仇。這個時候,大家如果能夠冷靜下來,想一想儘管雙方立場不同,也總會有共通之處,就是我們都熱愛香港這個家。只要大家能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互相體諒,一定能走出困局。

 

  近期看到的丹麥廣告,片中出現不同階層、不同職業、不同地域、不同喜好、不同性格的人們,最後也能找到串連大家共同點,以愛化解隔膜,令世界更和諧。

 

 

  現在香港最需要是正能量,希望大家能放下歧見,共同努力,讓這個悲情城市再現彩虹。

 

 

丹麥TV2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丹麥 #家園 #共通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