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05

【人口老化】各國出盡奇招鼓勵生育!證明度假期間懷孕,可有3年免費嬰兒用品?

  據資料顯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持續惡化,預計二十年後,六十五歲及以上的人口比例急速增長至三成,推算到2066年每1.4 人,便要撫養一名長者。

 

 

  除了香港,世界各地也面對同樣問題,不少國家為了提高出生率,絞盡腦汁鼓勵人民生育。新加坡、日本及南韓政府更舉辦相親活動,協助單身男女認識,然而這些活動因沾上官方色彩,不少人認為政府多管閑事,令原本浪漫的約會變得公式化。

 

  此外,南韓政府為了解決出生率低的問題,在大學開設戀愛培訓課程,教導學生約會禮儀,甚至接吻及性愛技巧,務求用奇招挽救出生率。

 

  多年前丹麥亦有旅遊公司推出 " Do it for Denmark " 宣傳片,目的是鼓勵民眾生育。據說百分之十的丹麥嬰兒是父母在旅行時懷上,因愛侶在異地度假時,心情跟平時不一樣,情慾較高漲,懷上寶寶的機會大為增加。

 

 

  旅遊公司更推出比賽,選用該公司服務的人士只要能證明在度假時懷孕,便有機會獲提供三年免費嬰兒用品及一次免費旅遊。這個廣告成效驚人,丹麥因此多了逾千個新生兒,是四年來首次報升。

 

 

  其實人們不生育,最主要原因是擔憂養兒育女帶來的經濟壓力,加上不少婦女投身職場,不願意早婚或者選擇不婚。結婚生子,已經不是人生必經階段。

 

Spies Rejser 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懷孕 #生育 #旅遊 #度假 #丹麥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