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05

【疫境行山】登山客遺垃圾!馮小剛、梁朝偉聲音演繹宣傳片,控訴人類破壞環境

  在新型肺炎陰霾下,似乎大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行山。過去的幾個周末,各大熱門行山徑人頭湧湧,擠得水洩不通,上山落山也要排隊,旺過旺角。

 

  行山本來是件好事,既可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又可強身健體,無疑是舒展身心的好方法。問題是全人類一窩蜂去行山,迫爆行山徑,加上大多數人放下戒心,不戴口罩,行山反而變成高危活動。

 

  此外,行山衍生另一問題,就是沒公德心的登山者隨處拋垃圾,紙巾、口罩及水樽等滿佈山野,情況令人慘不忍睹。幸好有不少熱心人士義務上山執垃圾,回復郊野潔淨。

 

  自2017年開始,漁農自然護理署已移除所有行山徑的垃圾桶,目的是推動大眾「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但成效似乎未如理想。

 

  幾年前環保組織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推出「大自然在說話」系列宣傳片,其中一支影片就是以「山」為主題,採用「第一人稱」的手法,控訴人類破壞生態環境。

 

(截圖自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截圖自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宣傳片邀得內地知名導演馮小剛以聲音演繹,系列其他影片則由葛優、姜文、周迅、湯唯、梁朝偉、張艾嘉、甄子丹等天皇巨星作旁白,國際版則有茱莉亞羅拔絲、夏理遜福、羅拔烈福等,陣容強大。

 

(截圖自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截圖自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截圖自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保護國際基金會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新型肺炎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行山 #郊遊 #環保 #垃圾 #大自然 #保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