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1-12-01

那些年,陳浩民亦有清純的時候

  近期「狼吻魔爪」事件轟動娛樂圈,當事人陳浩民偕懷有身孕的妻子出席記者招待會,聲淚俱下公開道歉,怎料被網民抨擊演技差。有綫電視台更就事件訪問演藝大師詹瑞文,詹Sir狠批陳浩民準備不足表現差,似乎沒有人相信陳浩民是真心道歉。

 

  有記者看到陳浩民的台詞,連何時鞠躬也有提示,可見他為記招做足準備功夫。最後夫妻同聲痛哭,相信是臨場發揮,可是表現未如理想。

 

  亦有人讚賞他反應快,立刻出來道歉,及早將事件交待清楚,以免夜長夢多,愈描愈黑。亦有人覺得禍不及妻兒,他不應帶妻子出席記者招待會。

 

  多年前拍攝維他奶「背影」篇廣告時認識陳浩民,印象中的他活潑好動、平易近人,工作也認真,導演對他十分賞識。當時與他做對手戲的,沒有年青貌美的女演員,只有一個飾演爺爺的內地男演員,所以也不覺得他特別好色。

 

  維他奶廣告「背影」篇是講述一個年青人到內地探望爺爺,二人關係由開始時冷淡,至其後打破隔膜,感情日增,最後爺爺在火車站送別乖孫,依依不捨。這場情節靈感來自朱自清「背影」,將經典文學作品變成廣告,原來也可以令人感動。

 

  廣告播出後,反應十分好,更有學校老師拿作課堂討論。廣告贏了不少獎項,陳浩民亦憑此獲亞州電視《十大電視廣告》最佳男主角。其後他加入香港無線電視台,演出《西遊記》孫悟空一炮而紅,現在還有很多人叫他做「馬騮仔」。

 

  拍攝維他奶廣告時,陳浩民已經有二十多歲,但仍有點少年人的清純感覺,眼間亦將為人父,希望他能修心養性,不再做「馬騮仔」!

 

陳浩民維他奶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