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1-27

Gucci新年廣告「真老虎」上陣?網民批做法不妥、危險!人類與動物該如何取捨?

  早前有野豬襲擊途人,香港政府立即下令捕殺野豬,引起愛護動物的人士不滿。近期有倉鼠感染新冠病毒,政府為免疫情擴大,決定人道毀滅同批次倉鼠,不少人認為政府反應過激,傳染病專家更被罵得狗血淋頭。現今社會很多人主張善待動物,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取捨,究竟如何抉擇?

 

  為了迎接虎年來臨,意大利名牌 Gucci 推出了一系列以老虎為主題的服飾,並動用真老虎拍攝廣告。宣傳片中老虎在身穿新系列的模特兒旁邊穿梭行走,神態自若。

 

(影片截圖)

 

  廣告一出,不少愛護動物人士批評使用野生動物拍攝廣告做法不妥,呼籲 Gucci 立即將廣告下架。Gucci 反駁在拍攝廣告時沒有虐待老虎,做法並無不當,一直以來集團為保護瀕危動物,更是不遺餘力。

 

(影片截圖)

 

  內地民眾反應不一,有人覺得 Gucci 是看重中國市場,而老虎有威猛的寓意,正好配合虎年主題;亦有人認為用真老虎拍攝廣告存在風險,萬一老虎失控,便會發生意外。其實,廣告中經常會有動物出現,今次事件可能因為老虎是瀕危野生動物,才引起這麼多爭議。

 

(影片截圖)

 

Gucci 廣告片:

 

(GUUCI—Gucci Tiger: Celebrating the Year of the Tig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意大利名牌 #Gucci #虎年 #2022 #農曆新年2022 #野生動物拍攝廣告 #瀕危野生動物 #老虎 #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