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8

皇家美素佳兒廣告惹爭議!內地家長不滿廣告現騎馬、攀岩、滑浪等「危險動作」?

  近期內地有家長投訴,皇家美素佳兒廣告中出現兒童的危險動作,如騎馬、攀岩、滑浪等。雖然廣告中危險動作的畫面是後期製作效果,但家長們仍然擔心若大眾不知實情,可能會帶著兒童去模仿廣告中的動作。

 

(香港版廣告截圖)

(香港版廣告截圖)

 

  內地律師表示,未滿十四歲的青少年演出的廣告,不得含有引發其模仿的不安全行為,皇家美素佳兒廣告涉嫌違反《廣告法》及《未成年人保護法》。

 

  談及廣告小演員,近年社交媒體出現不少兒童KOL,吸引粉絲無數,更成為各大品牌爭相羅致的對象,不少孩童吸金力比大人還要強。《福布斯》曾公佈網紅收入排行榜,其中一個幾歲的KOL憑玩遊戲年收逾億港元,羡煞旁人。

 

  然而亦有不少人反對父母以子女作搖錢樹,令他們失去童真,甚至遭壓榨。據聞美國曾經有婦人為了拍攝影片在YouTube頻道播放,不惜虐打五名子女,以及多年來禁止他們上學,而這些事情並不罕見。現今的法例未必能保障小網紅,避免他們被剝削,看來保護兒童的法例,需要與時並進。

 

皇家美素佳兒廣告片(香港版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兒童 #廣告 #奶粉廣告爭議 #小網紅 #危險動作 #皇家美素佳兒 #兒童KO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