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30

紀念相模鐵道開通,日本鐵路公司新廣告被瘋傳!父女情題材觸動心靈,拍攝製作超認真!

  為紀念相模鐵道(SOTETSU)正式開通,日本鐵路公司推出全新影像廣告,由名廣告片導演柳澤翔操刀,並邀得人氣男星小田切讓及女子偶像團體櫻坂46成員山崎天合作。

 

  廣告以「爸爸與女兒的風景」為主題,描述一對父女經歷12年的光陰,女兒由天真無邪的小女孩,變成青春期的叛逆少女,至成長後明白到父親心意的女生,而父親則由正值壯年的男子,變成滿頭白髪的中年漢,情節細膩感人。廣告片找來50個替身,分別扮演二人不同階段的角色,而參與的工作人員亦逾200人,陣容強大。

 

 

  片中車廂是搭建而成,分別是2009年、2016及2018年設計的三組車廂,每節車廂靠工作人員推動,以營造列車前進的感覺,而窗外的光影變化則是打燈效果,製作非常嚴謹。由於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各組工作人員需在極速時間內互相配合,難度甚高。

 

  這支兩分半的廣告片曝光後隨即被瘋傳,網民大讚廣告製作認真,故事觸動心靈。有人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父女情題材的廣告,容易引起共鳴,打動人心。

 

相模鐵道廣告片:




製作花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山崎天 #廣告 #小田切讓 #日本鐵路公司 #柳澤翔 #相模鐵道 #父女 #日本 #親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