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25

日本UNIQLO母親節廣告掀話題!善用報紙特性,小丸子母女「隔頁」訴心聲!

  早前日本UNIQLO 為慶祝母親節,在《朝日新聞》及《中日新聞》刊登平面廣告,主角分別是櫻桃小丸子及她的媽媽,兩人在廣告中的真情對話,觸動無數讀者的心靈,讓不少人睇到眼濕濕。

 

圖片來源:IG@uniqlo_jp

 

 

圖片來源:IG@uniqlo_jp

 

  廣告中,女兒投訴媽媽囉唆,愛發脾氣,難以理解,心底卻非常感謝媽媽的關懷,可是說不出口;而媽媽則埋怨孩子不夠努力,自我中心,讓她十分擔心,其實只要孩子在身邊,已經很感恩,然而這樣的話難以啟齒。廣告中沒有一句「我愛你」,但從她們真情剖白裏感受到濃濃的愛,這也是廣告令人動容的地方。

 

  這個廣告巧妙地運用了報紙媒體的特性,先讓讀者看到小丸子的真心話,隔幾頁再看到媽媽的心聲,若抽起中間的報紙,就可以看到二人同框的廣告,帶出只要大家能打破心中隔閡,便可開心見誠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有很多人認為由於互聯網崛起,報紙媒體日漸式微,廣告商的投放量也減少,這個廣告證明只要有創意,任何媒體亦可殺出一條血路。廣告人,加油!

 

即睇UNIQLO 報紙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廣告創作 #平面廣告 #報紙 #紙媒 #日本 #Uniqlo #小丸子與媽媽 #創意 #小丸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