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27

【詭計處理】「意外」得悉有人打自己小報告!將陰招攤在陽光下,殺他措手不及

  說「麻子」蠢,他又不是;說他聰明,又似乎欠了點甚麼。「麻子」竟然傳錯了一個電郵給我,一個打我小報告、原應傳給老闆的電郵,他竟傳了給我,讓我見識了他的陰謀詭計,所以真搞不清他是真蠢還是假聰明。

 

  他問老闆他權力範圍,又問為何不能管我負責的出版業務,然後又批評我對內地情況不熟悉,不能把亞洲區那一套搬到中國,最後甚至說他認識許多不同的人,要兼顧編輯部並不會感到困難,請老闆慎重考慮。說得直接一點,就是要老闆踢走我。

 

  讀了他的電郵,知道了他的詭計,我沒有感到憤怒,反而有點傷感。不管他是為了甚麼原因,毫無疑問,他想置我於死地,他的心理狀態和身體協調都充滿怨恨;而可嘆的是,他不能動我分毫,那未來的日子他是多麼的可憐呢?我感到傷感的是,他不把全副心思放在工作上,不去開天闢地,為公司闖出新氣象,反而在細節上搬弄是非,拉幫結派去打擊異己。他在公司的日子,不但沒有為公司增添一磚一瓦,反而進行一分一毫的破壞。

 

  辦公室政治殘酷的地方,就是你不惹事,事情也會找上你;你不想和別人鬥,別人卻非把你鬥死不可,逃也逃不掉。

 

  以往我只以為「麻子」是麻煩人,原來他還懂玩陰招。我一向的宗旨是專注工作,這一趟「麻子」出招,我卻不得不多一重心思,要靜觀其變,留意他所做的事,解讀一下其背後用意。還好我們沒有從屬關係,工作性質也不同。在日常運作上很少接觸,理論上可避免許多因工作而引起的衝突。不過,我還是調整了策略。

 

  「有空嗎?」我到北京出差時,「主動」敲他的門,問他:「不知你對我們在北京的工作有甚麼意見?我相信我們有多些面對面的交流,對雙方的工作都有好處。」「麻子」給我一問,反而不知如何回應。他玩陰招,我卻光明磊落的把他弄出地面,曬曬太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政治 #打工仔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