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18

【仁者無敵】將陰謀消滅於萌芽階段:毋須加害,反而要伸出橄欖枝?

  「老闆要走了,他要開個短會。」「麻子」發短訊給我們。

 

  他口中的老闆是我們的亞洲區上司,他不常來。這次是他叫我到北京和他開會,既聽我匯報亞太區的業務,順道看我在內地的出版計劃。

 

  「麻子」負責北京業務,我們便有機會一起開會。

 

  「老闆,你放心,我和潘合作得很好。」「麻子」向上司派定心丸。這肯定了我之前的假設,就是上司一定叫他要和我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否則,「麻子」不用三番四次強調我們溝通無間,合作愉快。

 

  「Good!」上司笑說。

 

   他說了些鼓勵我們做好中國業務的話後,便和我們逐一握手,走了。「麻子」畢恭畢敬地送上司到公司樓下,我剛有點事要留在會議室。待了一會,「麻子」回來會議室拿回他的文件。會議室內只有我,他走進來,在我前面的桌上拿了文件便走出去,連一個招呼也沒有。這又肯定了我之前的另一個假設——他的熱情是裝出來的,虛偽。

 

  果然,之後兩天他對我都視而不見,而且間中還直接跟我同事說出他的意見。

 

  我既不失望亦沒不開心。我仍繼續以新的策略來應付他,凡事都去找他說,問他意見。我希望他把一切可以在背後玩的陰謀詭計放在桌面上,不讓他有機會在我背後找到碴子。

 

  這趟北京之行,讓我更加看清「麻子」,亦令我學習到不讓他有進攻的機會,要消滅他的陰謀於萌芽階段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我沒有加害他之心,並伸出橄欖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政治 #打工仔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