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19

【蛇鼠一窩】沒正面反映,卻在背後不斷批評,這不是在玩政治是甚麼?

  「你們為甚麼不說話?」

 

  美國上司問「麻子」和「孔雀」:「你們不是經常說那些出版設計有問題嗎?」

 

  雜誌賣得不夠好,任何人都會說是雜誌本身有問題,賣得火紅,每個人都爭著邀功,說自己出了甚麼力氣做好零售、做好宣傳,卻沒有一個人說雜誌好。這也是人之常情。

 

  「麻子」在背後不斷批評我們雜誌設計有問題,我從不同渠道聽過不少,但他卻從來沒有和我提及過。這正好說明了他在玩政治。如果他真的有心做好本份,他理應反映給我這個負責編輯部的人知道。現實是他不但沒有,反而在背後跟不同的人,包括我的美國上司說,那他不是玩政治又是甚麼呢?

 

  最近我們做了一個調查,結果卻一面倒地說雜誌很好,極受讀者歡迎。在一個會議上,上司突然問他們文首那個問題,我相信上司只是感到有些奇怪,為甚麼調查結果和他們原來的意見完全相反。

 

  「麻子」或許心裏有鬼,竟一句話也不敢哼出來,氣氛尷尬。美國上司顯得有點不耐煩,再三追問。「孔雀」則發揮他的「爛頭蟀」角色,說雖然調查結果很好,但他仍聽到一些批評的聲音。

 

  「孔雀」和「麻子」是一夥的,他一直以「麻子」為馬首是瞻。「麻子」很聰明,開會時甚麼也不說,全由「孔雀」發言;電郵也是一樣,問他意見,他不直接回覆,而是由「孔雀」代辦。

 

  他們蛇鼠一窩,蛇有蛇路,鼠有鼠路,「麻子」躲在背後。鋪橋搭路,「孔雀」在前左右開弓。

 

  我則在看戲,看他們玩甚麼把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政治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