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08

【職場蝙蝠】新主管上場拒人於千里?也許是自視過高、不尊重公司文化!

  鞋頭像隻蒼蠅般,四處嗡嗡,惹人討厭;但 F 卻像隻蝙蝠,隱沒在黑暗之中,令人恐懼。

 

  他是新來的主管,職級比我低,卻又不完全是我的下屬,因為我只是負責在他上任前整頓好他的部門,讓他接手。兩三個月後,待他對公司的運作和部門的流程皆熟悉後,我便不用管了。

 

  這段過渡期很重要,但亦可算是可有可無,他可以和我合作無間,亦可以和我貌合神離。他採取了後者的做法,不直接和我溝通,甚麼事只和他部門的副主管阿 Man 說。而阿 Man 則變了我們兩人之間的橋樑。

 

  F 十足像一隻蝙蝠般,無聲無息。他來香港受訓的幾個星期,完全不說話、不發問,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態度。但他的眼神卻把他心裏想說的話和想做的事,都活靈活現地表現出來——他看不起香港公司的一切。

 

  他由一家內地三、四流的公司,來到我們這間在全球薄有名氣的公司,有點意氣風發也屬「正常」事,但他的態度則叫人不敢恭維。

 

  我也不大理會他,反正這是過渡安排,總之把一切工作做好交代,做好本份,並按足規矩章程,把人事和流程整理好再把部門交予他便是了。

 

  像他這樣自視過高的人很多,入到一家新公司,看扁人家所做的一切,不尊重公司的文化,手起刀落,以為自己是救世主般。做一件事,不在於此事應否去做,而是視乎如何去做、以甚麼態度去做,以及用多少時間去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職場 #自視過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