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6

職場如球場,要睇時勢!從中鋒退守中場,要識助攻和補位!知所進退,否則「抽筋離場」!

  人到中年,有時想做回一些年輕時作過的事。例如圍繞西湖走一個圈、爬三千幾級樓梯上泰山、走一趟麥理浩徑等。

 

  重新落球場踢球是近幾年忽發奇想,不是想重返球場得到甚麼,而是肯定會發現一些甚麼來。以往在球場上,踢中場控制節奏,進攻時偶有作出致命傳送,有時在禁區外遠射入球,只感到對手太弱、球場太小。

 

  即如在辦公室內,當一個人的勢力如日中天時,他呼風喚雨,做甚麼決定都是成功的,會感到這個供他工作的舞台像是為他個人表演而設。

 

  今天在球場上,我作出攔截之時力不從心,準備傳送之際亦失諸交臂;我氣力不繼,只感到對手太強、球場太大。

 

  在辦公室內,當一個人的勢力如江河日下時,他會頭頭碰壁,做甚麼都阻力重重,他只感到這個辦公室變成他失意潦倒的地方。

 

  過去是進攻中場,是隊中的靈魂人物,負責策劃。進攻時,左右開弓,置對手於死地;防守時,堵塞漏洞,讓對手沒可乘之機。

 

  今天我退守中場專責防務,進攻時,讓開路綫給隊友趨前助攻;防守時,靠經驗補補位虛應一下,皆因我久不觸球,技巧生疏,體能欠奉。

 

  人生如球賽,時機不予時,要知所進退;勉為其難肯定氣喘如牛,抽筋離場,徒落人笑柄而已。

 

  去年疫情至今,只踢了兩三場比賽,交出一記助攻射入兩球。今年賽季開鑼,20場比賽,希望盡快重拾球場上的感覺,對手是誰、球場大小並不重要。盡力踢好每分鐘已經心滿意足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職場 #辦公室貼士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