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0

連好好先生都發脾氣?處理同事可恥行為並非工作一部分!如何應對?按程序去做!

  「我不管甚麼,總之你們要準時把它做妥!」麻子開會時蠻不講理的說。

 

  他們的印刷安排完全亂了套,要我們編輯部協助替他們埋尾,但他們負責的前半部分又延誤了許多。他們不但不作預警,還埋怨其他部門為何不能按時完成。

 

  「那麼你們甚麼時候完成你們負責的部分呢?」負責物流的經理反問麻子。

 

  「我甚麼時候做完不關你們的事!」麻子扭橫折曲的說。

 

  那經理是好好先生,雖然過去受了麻子不少的氣,卻從沒發過脾氣。但這一次也給麻子激怒了,說:「怎會不關我們的事!你們要做分色,完成後才交給潘先生他們,他們看完沒問題又送回你們印刷,最後才交給我們,你們若不準時,我們怎樣送貨做分銷⋯⋯」

 

  他話音未完,麻子已搶著說:「你不是說得很清楚嗎?潘做完了便交給我,我遲就是潘遲交給我,你追潘便是了。」

 

  物流經理給氣炸了,我部門同事亦算是見識了麻子的盛氣凌人。他們同一時間把目光投向我,因為麻子把皮球踢到我的球場上。

 

  以往我的情緒很容易給這些毫不負責任的人所影響,雖然我仍然以專業的態度去解決事件,但別人看到的或感覺到的,卻不是我解決事件的能力,而是我的神色和語言。

 

  現在我則學懂了 don’t take it personal,更不要以道德、公義這些原則去看麻子這類人。我氣定神閒的說:「當我們收到北京印刷交回來的分色版,最快四十八小時內便可交回他們。」我按照公司程序去做,若可以提早完成的,必悉力以赴。

 

  至於麻子的行徑如何可恥、討厭,卻不在我工作之列,This is professional,not persona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人際關係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