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5

辦公室生存之道(七)|對手對過錯絕口不提,帶「遊花園」?一招讓他不得不正視回覆!

  (欲知前事,請看辦公室生存之道(六)|上司想一石二鳥解決「眼中釘」!新人注定淪為犧牲品?

 

  心有不快,念及辭職,也是正常,但性格卻是喜歡挑戰難度;於是我不但全身投入把資料室現代化的工作,還介入宣傳部的調查來。

 

  梁副早知要開會,還約我去見他又讓我白等,明顯是向我施下馬威。我心情不好,但沒有影響我的工作。當天下午,我逕自走到他的辦公室。他的秘書正想通傳,我耍手表示不用,逕自敲他的門,他正埋首看文件。

 

  「梁總,你好!」在中資機構內,稱呼別人若連同他的職稱一起,效果會好點。雖是副總,稱他老總,他會感到有面子。梁總笑臉迎人,招呼我坐在他房內一角的梳化上,問我喝甚麼。

 

  我衝口而出,說︰「咖啡。」

 

  「咖啡?」他有點愕然。

 

  公司只提供茶葉,沒有咖啡。咖啡是肥波士獨家供應。我立刻改口︰「不好意思,清水啦!謝謝。」

 

  他吩咐秘書後,便開始說話,沒有任何開場白,直接的說知道我為何而來,然後他作了一個多小時的「表白」。

 

  不錯,他說了一個多小時,由他甚麼時候入公司做小職員,如何和公司捱過最困難的日子,卻絕口不提最近宣傳部出了的錯。這九十分鐘,實在難熬,又沒有咖啡,無論他語氣如何高昂,我亦難敵睡意。就是這樣,他打發了我,我空手而回。梁副果然高手,我雖突然造訪,他亦早有準備,化被動為主動,以排山倒海之勢把我這個新仔殺個措手不及。

 

  返回座位後,很沮喪,覺得自己沒用,那麼一丁點事也辦不到。檢討之下,發現自己亦犯了錯,於是立刻用筆寫下要問梁副的問題。然後以此作藍本寫了一封言辭誠懇的信給他,並請他回覆。

 

  他不讓我說話,我便不說,但他卻不得不回覆我,因為我寫了信問他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人際關係 #職場 #辦公室貼士 #打工仔 #是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