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19

大機構官僚習氣!做事阻力重重、充滿謎團!分分鐘中了辣招都未知來龍去脈?

  (接上期)野牛和我負責亞洲區中英文雜誌和其他新產品開發,新產品開發過程冗長,我已多次提出是否可以縮短。因為消費者品味瞬息萬變,難以捕捉,像我們由點子到亮點的過程,一般需籌備經年,肯定和現實有落差。

 

  大機構自有其行事規則,更何況我們近百年老店,官僚習氣重,負責市務調查是其中的表表者。向她提出新建議,她先是說我們不是這樣做;如果提出一些並不牴觸公司現行方法時,她又會舉出總公司不會同意的理由來。

 

  話說回來,她的部門雖帶來阻力重重,卻只是窒礙了開發新產品的創意和速度,並未破壞我們出版運作。但這次不同,她說不滿意野牛過去推出的新產品,間接批評野牛開發新產品的能力。

 

  野牛說:「我上星期收到 Ben(野牛和我的美國上司)電郵,叫我檢討一下過去新產品開發情況,說他同意笑面虎觀點。」

 

  我問:「誰是笑面虎?」

 

  「你就是這樣!」野牛指著我說︰「做事就百分之百投入,但對公司高層變動卻毫不關心。」他也不待我解釋便繼續說︰「笑面虎是加拿大 MD,這幾年加拿大業務有長足發展,他功不可沒,所以最近調了去紐約。」

 

  突然,野牛壓低聲音說︰「聽說⋯⋯⋯」

 

  我笑著說︰「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 online。」

 

  他也笑了︰「聽說他可能調來亞洲。原來他給 Ben 電郵,說我們過去所做的產品設計全都不及格,完全捕捉不到消費者的口味。」

 

  「他說得不錯呀!我們不是常說嗎?」

 

  「唉!你還未聽我把故事說完。」他說。

 

  不錯!內裏充滿謎團,怎說笑面虎仍未被調來亞洲,他怎可以在未上任前便發號司令,而且矛頭直指編輯部,他出招狠辣和Marketing Research 一嚿雲又有何關聯呢?(之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職場 #製造謎團 #辣招 #官僚 #辦公室貼士 #打工仔 #大機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