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9Photo: 由作者提供

職場形象黃金10分鐘!以上班妝容打救沉悶穿搭!

  職場形象重要嗎?

 

  有人覺得重要,就會有人覺得不重要,但即使現在的你還沒有重視自己的形象管理,看到影視劇中精緻的形象或是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同事,也不禁為她們精緻的形象管理發出讚嘆。

 

  打工的人常說「你以為我不想每天很精緻漂亮嗎?晚上加班累成狗一樣,早上八點甚至更早就要擠地鐵,整天的工作就是對著電腦,處理無窮無盡的工作。初入職場我也可以每天早起化妝、搭配、吃早餐,幾個月後?半年後呢?」

 

  生活的瑣碎、工作的壓力,更多打工人的心聲變成:

 

  「打扮半小時?我寧可拿來睡覺。」

 

  「每天面對的都是那幾個同事,打扮給誰看,不如舒舒服服過一天。」

 

  「我本身也不是美女,花時間打扮了也不好看。」

  ……

 

  穿搭、化妝原本讓人愉悅的事,反而變成了上班路上的阻礙。但是,這個阻礙真的那麼難嗎?

 

  很多人覺得形象管理花費時間精力,效果卻不好,很有可能第一步就錯了。

 

 

  首先,從難易程度來看,做到適合自己、得體、多變的職場穿搭,往往比完成一個基礎上班妝容更難。

 

  先難後易,這裡已經讓大部分人放棄了,這個時候,我們忽視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化妝。

 

讓衣服「起死回生」的化妝術

 

 

  除非你是天生美若天仙,氣質出眾,基礎的職場穿搭,缺少妝容加持,服裝的氣場會蓋過人的氣質,服裝的正式度會和樸素的面部形成強烈反差,不相容感。

 

 

  同樣的衣服穿搭,只需要一個日常上班妝容,就可以產生180度大轉變,氣質有了,氣場強了,氣色好了,精神足了。

 

  所以職場形象入門的第一步,也是比較容易的一步,就是化妝。

 

下一頁:提升化妝效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Pris形象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形象 #穿搭 #化妝 #上班妝 #10分鐘化妝 #職場妝 #紅地毯 #化妝技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