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4Photo: 由作者提供

上班服沒頭緒?穿Tweed套裝準沒錯!由Chanel的Tweed 套裝講起

  曾任法國文化部部長的安德列瑪律羅先生說過:「20世紀的法國將會留給世人三個名字:戴高樂、畢卡索和香奈兒。」

 

 

  Chanel設計的女裝讓20年代的女性拋棄了陳舊觀念,既賦予女性行動的自由,又改變了女性與自己身體和生活方式的關係,開創「女人穿男褲」的先河,是一場漂亮的女性覺醒和顛覆性的時裝革命。

 

  而被稱為「優雅女士標配」的CHANEL斜紋軟呢(Tweed)套裝,不僅是CHANEL的當家招牌,還是時尚舞臺中的經典。伊莉莎白女王曾說:「當你找不到合適的服裝的時候,就穿香奈兒套裝沒錯。」今天分享斜紋軟呢套裝,先從瞭解它開始。

 

男士(西敏公爵),女士(可哥‧香奈兒)

 

  所謂的斜紋軟呢(Tweed),是採用粗梳羊毛製成的一種耐磨的面料,原產於蘇格蘭。1920年代,香奈兒女士與西敏公爵同遊蘇格蘭時,公爵的斜紋軟呢獵裝引發了她的設計靈感。於是她將這種(當時的)傳統男裝面料進行柔化加工,設計出經典外套。從此,斜紋軟呢成為香奈兒設計語言的基礎元素。

 

  現在,斜紋軟呢面料的改良、運用已經愈來愈普及,適中的挺身質感、風格可塑性強,而且在Chanel風格影響下,斜紋軟呢套裝形成了一種自帶氣質的服裝,對於職場著裝來說,不知道穿甚麼的時候,一套斜紋軟呢套裝就能立刻解決穿搭煩惱。

 

黑色基礎款,動手畫個妝吹個頭髮就能精緻出門的速成套裝,關鍵字:百搭、顯氣質、無年齡限制、多場合穿搭。

奶油白軍裝款,四個口袋的設計靈感源於軍裝,這讓外套多了一種獨特的颯爽,嚴肅而時尚的感覺。初春的職場怎麼能少了奶油色這樣高級大方的套裝呢?

紫羅蘭混色輕熟款,相比純色、稍微寬鬆的套裝,合身短夾克+半裙的組合更顯成熟感。

Tiffany Blue設計款,外套在軍裝款基礎上做了設計改動,廓形上也更寬鬆,搭配Tiffany Blue,少了一些颯氣,多了一些古靈精怪的感覺,套裝、白色內搭、銀色鞋子,三個冷色調單品的組合讓整體搭配顯得更乾淨、和諧。

除了常見的純色系,棕色調混色、黑白灰混色,也是經典的斜紋軟呢套裝;除了半裙套裝,褲子套裝也很出彩,但由於這種面料普遍需要增加內襯,而且面料有一定厚度,選擇時需要留意:斜紋軟尼褲會比普通西褲類顯胖。

 

下一頁:外套、下裝分開,穿出型格優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Pris形象教室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