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0Text: Elaine NgPhoto: Daren Cheng

【初創要Dream Big】空氣淨化機與時尚燈飾合體,Airluna創辦人如何藉設計成功突圍?

  「空氣淨化機,如何可做到與平常不一樣?如果它只能置於地上,就是一個局限!」本地初創a-sa共同創辦人梅傲雪(Mui)和禤俊傑(Anthony),一位是天馬行空的設計師、另一位是冷靜務實的工程師;他們發現上述的空氣淨化機「痛點」(pain point)後,本著「Dream Big」精神銳意創新,最後創出功能及時尚兼備的Airluna「空氣淨化燈」,憑設計意念成功突圍!

 

  Mui形容,「我們從頭到尾,都希望這個品牌能做出extraordinary(與眾不同)的產品!就如Tesla的車、B&O的耳機,都是著重設計和創新的!」她笑言,「我們認為要Dream Big,大得有如渴望飛上月球般!」因此在創作Airluna的過程中,他們堅持不斷brainstorm(構思)新點子,務求把空氣淨化機融入最多的室內空間中,讓更多人可把產品應用於日常生活。

 

大火後萌生設計意念 產品主打中高檔市場 

 

  2016年,牛頭角淘大工業村發生一場迷你倉四級火,大火燃燒108個小時,空氣污染物更為區內居民和學校構成健康風險。這場廣受大眾關注的火警,令Mui和Anthony萌生研發消除室內殘餘污染物的空氣淨化產品;但作為設計師和工程師,他們希望把設計元素融入產品,「我們最終選擇把空氣淨化機與燈飾結合,把淨化機藏於燈罩中;因為燈是不同空間的必需品,這樣做更可令空氣淨化機不需佔用額外空間!」

 

Airluna的其中一個成品,燈罩用上銀色流線形金屬設計,空氣經淨化後可透過燈罩上的小孔排出。

 

  而在技術方面,Airluna使用的等離子催化氧化(Plasma Assisted Catalytic Oxidation,PACO)專利技術,始於香港城市大學的研究,特點是分解毒氣後不會做成「二次污染」,分解過程中亦不會製造其他污染物;同時,淨化器可用10年而不用更換。Anthony表示,「由於城大的技術只屬實驗室階段,我們於2016年花上9個月成功取得此專利技術後,2017年就主力研發產品。」他們更為Airluna研發手機APP(應用程式),讓用家可用手機遙距控制空氣淨化燈,未來亦會以雲端運算及大數據,提升空氣淨化效能。

 

  Airluna的其中一個成品,燈罩用上銀色流線形金屬設計,富有Cyber感覺!Anthony表示,「這款空氣淨化燈可用於250平方呎以內的空間,因應不同需要,我們可製作不同大小和款式的空氣淨化燈。」Mui補充,「我們的design team(設計團隊)設於日本,我們希望把空氣淨化機隱藏起來,成為一件室內設計品。」現時產品主打中高檔市場,零售定價約港幣$5980,產品預計於今年底進行crowdfunding(眾籌)作為pre-launch(預售),「我們打算先做一個大折扣,產品預計2020年初正式公開發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管理 #Airluna #空氣淨化燈 #初創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