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7

【突破重圍】另類方式管理共享單車:建本地玩樂平台推智慧出行!

  「在2017年推出共享單車初期,投資者聽到我們在做共享單車,多不看好或覺得擔心;到2019年,情況明朗化我們才開始找投資者。」本地共享單車LocoBike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長(CEO)程俊豪(Ken),原本從事I.T.行業,2016年開始與另外3位志同道合的I.T.朋友投身初創,由於大家都喜愛玩樂和踩單車,就決定以共享單車LocoBike為切入點,逐步建立Loco玩樂平台。

 

  有別於共他共享單車公司,LocoBike選擇以另類方式管理共享單車平台,「有別於其他共享單車只在開始時投放單車,我們每半年會更換並升級單車一次,後期甚至根據用家意見,自行研發單車,現時單車已發展至第四代!」Ken又表示,他們的長遠目標是發展一個多元化的生活玩樂平台,今年更開始與的士App合作,為推動智慧出行踏前一步。

 

現時LocoBike的單車鎖設計獨一無二,以單車車身內置的智能控制盒操控。

 

自行研發單車:獨一無二單車鎖

 

  Ken直言,LocoBike四位創辦人都是I.T.人,要研發單車,只能靠基本的電子工程知識。「我們第一批單車是從內地買入的,不過客戶對於單車不滿,既然市面找不到合適的單車,我們就開始構思自行研發單車。」

 

  現時LocoBike的單車已發展至第四代,而由第三代開始,單車的車架以至配件,都是他們自己從不同地方搜羅而來。「單車從第三代起,配件大多來自台灣,電子零件大多來自其他海外地方;而第三代單車的鎖,在全世界所有單車公司都找不到相同的,因為都是我們自己做出來!」Ken解釋,他們設計的單車鎖本身不是智能鎖,而是由單車車身的智能控制盒之電腦處理系統操控,防盜系統比較完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共享單車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