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22

要穿得像空姐般!冬裝如何穿得高、纖、美?

  雖然這個12月仍不像冬天,更從未冷過,但總有少數天會有比較寒冷的日子。即使不在香港,出門去某些地方,天氣就只得兩三度的話,還是可以過下冷天的味道!

 

 

  以前在紐約生活時,總好奇很多女士的衣裝風格,就是幾冷天氣都好,她們不會穿得好臃腫,仍然穿得高、纖、美!難道她們為了靚,可以不怕冷到這地步的嗎?從前在紐約生活及學習時,就觀察到冬天也穿得smart的人,人家對他們都是客氣點,禮貌點,待遇都好點!相反穿得笨笨的,別人就是不會看在眼內。這點,在雙方都是陌生人的情況下,最易反映出來,是人心規律,真實不虛。

 

  那些年,筆者心目中就已經有方案,就是冬天也要盡量穿得醒少少,高、纖、美是一個指標,讓自己對身型都提高警覺,不至於穿得臃臃腫腫,這樣看來笨笨的又「淪盡」;look good feel good! 是需要留意的!又加上有好些朋友都很羨慕空姐的打扮,即使寒冷天都穿得很「高・纖・美」,寒冬都不損優雅的形象!

 

  一般人,也可做到嗎?

 

  像以上說的紐約當地的室內地方,多數都有暖氣,入到室內,除去大褸,裡面的就是貼身的,薄薄的;基本上可以穿得很少,有時甚至穿無袖背心都得!但是,人家地方環境可以,我們香港這邊就不同,冷起來,去到室內室外哪裡都寒冷呢!可以怎樣穿得像空姐般優雅又保暖?

 

  基於要有「高、纖、美」的目標需要,所以,挑選服裝就有些竅妙!如果要像空姐般冷天都穿得優雅,不想穿得多臃腫「淪盡」,打底衣服是最重要的,筆者經驗是這樣:

 

  1.穿上絲質的長袖打底內衣是很不錯的選擇,質薄貼身;如果天氣冷至零度的話,絲質上衣及長褲都是很好的選擇。

 

  2.樽領長袖薄羊毛衣。這個樽領一定要緊緊包圍貼頸的,不要那些鬆鬆垂垂的那種。

 

  3.樽領薄羊毛衣外加穿可輕易除的開胸外套,這樣的話,方便在室內時,可加可減。

 

  4.外面就是咖士咩長外褸,或時尚設計輕盈的羽絨長褸,都有很好的保暖作用。簡單呈A line 或長直線條的外褸,令整個人看來都有修長之美的效果!順帶一提,長髮女士要盤起髮髺才有空姐優雅味道,如果認為頭髮放下來才更暖,那就要留意別讓長髮前前後後的纏結,因為這樣就完全遠離優雅了!

 

  5.穿長靴,有絲質長褲及外面的長褲,讓長靴套在外,雙腳更保暖。

 

  6.用厚冷或羊毛領巾重重包圍頸脖子!即使沒有外套,圍了領巾也可以「耐得冷」,圍巾的保暖作用有時比一件普通外套更有暖身作用,絕對不可缺!

 

    有些時候,如果想更加保暖,加個保暖包在衣服內則也是一個幫助。至於帽及手套,是按需要了。筆者多次在零下溫度的地方,做足以上六項,縱使沒有戴帽,沒有戴手套,問題都不大。當然,每人的體質不同,環境不同。自己要視乎情況而定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上班族 #襯搭 #OL打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