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2-27

強勢開場白的社交手法

  上期說的破冰社交,著重的是心態,轉念會轉出彩虹!「謹記尊重及禮貌。以讚美心開始,以優雅心作過程,以尊重心去聆聽,以平常心看結果。」這些,都是心可轉境(物)的方法。希望大家都可以多試這個系列方法。

 

 

  不這,Eric說,他自己雖然認同,但未能「知道=做到」!是的,還需要一番日子下功夫吧!他來問,尊重的實際及具體是怎麼樣?因為他自己覺得平時一向都有尊重心。這點已做得夠好嗎?

 

  抱歉的說,未必!關於這一點,大概可以按主客之身份來舉例。例如Eric是客,去到社交場合,可能是受另一朋友邀請,Eric是不認識主人家的,這樣的情況,Eric就應該先等邀請的朋友到來,由他作主導,才向主人打招呼或自我介紹,這樣就是給介紹的朋友一份尊重。

 

  也有另一朋友Donald說,就是不知道開口的第一句話應該說甚麼,自然得來,又會加快令大家熟絡程度?建議他試一下這一招:就是當你見到某人,或某人在某組群中閒談之時,而自己想打入這個圈子及盡快混熟,可以考慮這樣說:

 

  「我們在哪裏見過的嗎⋯⋯?!是的!我們之前見過面的,但未真正認識!你好嗎?我是⋯⋯」因為一般人都來不及細想從前,剎那間又為免記憶不好而得罪人!所以,一般人都不會即刻反應過來回應你是否見過,也不會問在哪裏見過?亦鮮有直認沒見過⋯⋯所以,當對方反應過來確認,都是心內自己的對話,很少會說出來「弄個一清二楚」!更何況,那一刻都已經過了,大家都已經有其他的事宜話題在說了!

 

  「我們在哪裏見過的嗎⋯⋯?」是一個強勢帶導說話的信號。所以,主動說這句話的一方,面對較沉默的對象時,總會順勢的帶著說下去。

 

  除了以上這句,Athena也跑來問,怎麼才可用讚美心呢?

 

  如果見到對方做過些令人欣賞的事,這點當然就是很好的發揮之讚點!又或者,Athena可以對主人家發出讚美,例如舉行這個活動,讓大家有機遇見面,認識;是很值得大家讚賞啊!這樣,也會吸引到一些其他在場人士互相就話題有所反應,再而也可相互介紹自己是誰的朋友或與受誰邀請等等,到來學習學習之類。當今世代,謙虛的說話,愈來愈少人會說,如果能說得出來,可算「珍品」,雖然比較「特別」,但會對你留下較良好及深刻的印象。

 

  有人說,怎麼才是以優雅心作過程?當然,這點就要關乎到個人的姿態表現與氣質!這就是第一印象中,比你說話內容更佔印象分的環節。至於,哪項目是最先可以做到又可以做好的,應該是面部表情!時常面帶微笑,從從容容的笑意盈盈,優雅地或坐或站立的姿態,都會令人心生歡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社交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