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17

拜託!執好自己個look

  幾個朋友在吃團年飯,席間大家笑到眼淚流,其實是各自在宣洩苦水,很無奈!

 

  Frankie說:「又要Interview請人了!一年換三次,煩!我都不想頻頻換人啊,但我們的工作是對人的,是服務別人的,但員工經常都⋯⋯唉,理下他們的形象喇,拜託!」

 

  「之前請的一位,滿面暗瘡,返工半年了,都未改善過,就是看了醫生,但是生活習慣又不檢視下,就是讓自己的臉這樣下去。⋯⋯另一個,又是不理儀容的,不知是他不理,還是理不來,鼻毛長到突出鼻孔了,說話時,兩條鬚如蟑螂般在你面前晃著,看著看著,都忍不住笑!但關鍵是對著服務對象時,這樣算點?是否差勁到連自我管理都做不到?!還有一個,經常滿面鬍鬚根,面色黑黑的!問他甚麼事⋯⋯?原來他兩三天才剃一次鬚!我的媽呀!」 

 

 

  Derik:「我有一個女同事,算是比其他女同事肯化妝,但是,坦白說,她唔化好過化!因為她每次都化到對眼的眼線好粗好黑!眼線又易溶,弄到對眼好像污糟貓!最不可思議的是,她化到對眼黑蚊蚊,卻從來不搽唇膏的!成塊臉好像灰灰黑黑的!看來『好殘』;這樣對著服務對象,想點呢?趕客嗎?!真不明白她想甚麼的!」

 

  不少主管都提過,同事們的工作,特別要面對服務對象的,就常勸大家「執好自己個look」,至少令接觸的對象們,感覺良好,已是幫忙!如果能夠做到賞心悅目,自悅悅他,就更加「功德無量」!

 

  筆者做形象培訓時也常提出,每一個人,把自己裝扮好,裝扮得得體,其實可算是「為人服務」的。為甚麼?試想一個人的打扮,除了在洗手間照鏡之外,有幾多時候是自己看自己?換言之,你的著裝是人家看得比你多的!如果,你有考慮別人如服務對象或同事的話,你的著裝,就不會只是為自己喜不喜歡,就不會只為貪自己舒服的考慮。如果,一個人,或管理層,有「為別人」之心的話,想法層面會更闊!因為,一個人的著裝,可以引起良好的感染作用的話,也同時是可以帶動良好的影響力。這樣,也可以說是有領導力的表現!

 

  以上對話似是生活的閒話,但卻是實在的真話;小小的形象事情,其實「累積」著負面及破壞力,衛擊個人競爭力;看似是小事,一般不好說,但暗地藏垃圾,總有一天惹麻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打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