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24

新年怎樣「穿紅沾金」才不會俗?

  不管你平時喜歡或不喜歡紅,過新年,傳統派利是是紅封包,燈籠高掛的都是紅,揮春是紅,內衣品牌就是趁新年推紅色的。紅色是喜慶色,想製造熱鬧開心氣氛都一定要靠紅!想新年讓自己或身邊人也沾點喜氣洋洋,加點金色效果更強。雖然有人覺得金=俗或濁,的確,用得過量調配不對是容易變俗或濁,其實金的本質貴氣,只是用量比例的影響。所以,看你是否「取之有度,用得其所」。

 

 

  平時都穿紅的,可能習慣是西式衣裝的紅;過中國年的時候,就無妨建立一下自己的身份背景,勇敢下,大膽點,穿中式的紅!如果你平時都沒穿過中式服裝,新年可以有氣氛來幫你;這樣,外圍環境更協調,你會變得更融和順眼,看來就更易入型入格了!一年才一次的話,穿中式服可以給自己試驗或挑戰,你有能力駕馭西式服裝的話,又有沒有能力駕馭中式服裝?

 

 

 

  中式服有傳統的魅力,可以古典,但也可以時尚,視乎個人風格。

 

  紅色確有她的豔耀魅力,但是如果女士穿紅而不化妝的話,那是對自己很殘忍的事!試想,古今中外,任何歷代大美人,那怕身上穿的華衣美服是如何驚天動地,如果配著一臉素顏,都不會變漂亮!衣道有一句話:「華麗場境不行樸素」。真相解讀是:拉闊看,華麗耀目環境下,你個人不宜穿得樸素,否則一定被「忽略」,也可以說是因為你「忽略」環境協調道理在先,那是一份對外的尊重及知見的個人表現;拉近看,如果你有耀目的衣裝,但一臉素顏,這張臉是對外的,也就是對你自身近環境的「忽略」安排!所以,基本妝容是自身環境的禮態處理。

 

  中式的紅,往往較大熾大烈的,如果想穿紅來應下境,又不想太過「刺激」,其實可以以紅色色彩的比例、圖案、布料、亮感、組織等幾方面來考量。當中的分別,決定一件服裝的形體風格,當然,穿著的時候還有配搭上的選擇,可以dress down或dress up;也反映了知見與技巧,絕對是個人可以將紅的震攝力調高調低!紅可以配其他有圖案的衣服,例如駱駝色,杏啡色,或灰色。拉低了紅的高調也溫和了紅的織烈。如果紅配白,或藍,冷暖撞色,又是另一番風景。

 

 

  對有些朋友來說,穿紅不易,沾金更難。所以,金可以是點綴的,金色的鞋就是最好的例子,家居的裝潢除了大紅的物品,也可以有點點金,讓喜氣洋溢,加點清雅的年花,也會將紅色及金色,趁托出熱鬧中有雅緻的味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打扮 #時尚單品 #襯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