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19

【甚麼顏色最適合你?】簡單測試 找出你的穿衣風格

  平常我做企業形象的培訓的時候,當提到行政人員要投資買一些藍色的襯衣的時候,就會有人開始時唯唯諾諾;然後會提出問題:藍色適合我嗎?懂得提問這個問題已經很不錯!這包含了她/他有疑惑過或穿過一些看來不好看、不順眼或不對辦的藍色衣服!

 

  有時,也會發現有些男生穿錯白恤衫,因為白色也會細分雪白、純白、象牙白、杏仁白(Snow white,Pure white,Ivory white, Almond white……);如果選錯了,會被衣服影響顯得沒精打彩,不夠精神;但是如果穿對了,卻會令你看來精明(縱使不精神,穿對了卻可能令人看不出你不夠精神)。

 

  我們的皮膚色調大致可以依大自然分類四季色彩的屬性,即是基本的「春、夏、秋、冬」,膚質有冷、暖色系,如果你的皮膚屬藍調,就是冷色系;如果皮膚帶黃調,屬暖色系。如果你的皮膚被歸類暖色系,屬春季或秋季人,穿的白色就是要暖色系的,白色就是要creamy white或 ivory white;如果屬冷色系,就是屬夏或冬季屬性的,選的白色就要純白,雪白的。選對就令你看來健健康康,神采飛揚;選錯了就影響你的精亮感,看來病病的,有欠風采!當然有些人的能力及智慧都已經超班,凌駕了身上的色彩,安甚麼顏色都絲毫不損她/他的行為魅力。不過,這好比是精英中的精英,在社會人群及企業內的比例不多;有時還是應該乘乖為這外表交足功課的!

 

  其實,白色只是其中一個顏色,其他色彩都同樣有按四季的分別。所以,當我提到行政人員宜穿藍色,那只是一個概略表達。藍色對應於冷暖兩組不同的膚色,就有很大分別。即是就夏季人的膚色跟秋季人的膚色,大家選穿的藍色就大不同。

 

  如何測知自己色彩的屬性?個人自己能否測出來?

 

  一般因循幾個線索來成為你考據分析自己色系的資源,包括頭髮本色及質感、眉毛本色、眼球的顏色、皮膚的膚色及唇色。這個測試,一定要在沒有化妝的情況下,透過一系列的色布去測試。例如不同的藍色系,放在你的下巴下,專業而有經驗的形象或色彩分析師可以看出端倪。如果未有這方面經驗的話,觀察不夠銳利的話,確要花一段時間去考究,很大可能感到混淆看不準確。如果個人情況較明顯而又沒有太多後天的改動,在有專業及經驗的形象或色彩分析師眼中較清晰可以點出答案來。

 

  一般企業培訓只有兩至四小時不等的時間,要說及的內容又遠比客戶想像的豐富;時間有限,說不了那麼多的內容,也不能逐個來測試;因為為個人做色彩測試也要花兩小時的。所以,安排上要有次序需要,那就唯有在某些內容方面點到即止;色彩這範疇也不例外。要解說色彩,可要花兩小時接近半課堂來說,為了要兼顧其他及有「平衡」先後次序,那唯有另外開設時段作獨立的課堂。如果大家對尋找對的色彩有興趣,不妨留意下我的FB,有這方面的講座會在FB通知大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OL #穿衣風格 #顏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