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7

【台北火鍋店的五星級享受】香港飲食服務業做得到嗎?!

  最近在台北,與同行者去了一家火鍋店用餐。留給我們一致認同的超好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是食物嗎?不是,不過其實食材也是非常好!新鮮!乾淨!醬料超多,但是只額外收費台幣五十元!是地點嗎?地點也是很讚!鄰近101大樓,坐捷運非常方便!而且幸運的話,更可以坐在望到無敵大玻璃窗外美景的位置!是環境嗎?設計風格現代簡約,玩大量線條設計,空間感強,三五知己或是一家大小,仍有很不錯的私人空間!而且每張桌下都有插掣,可以方便大家的電話充電!但是,這麼好的條件,也不算是印象最深刻的第一位!

 

火鍋店會另闢兒童休戲區及指甲服務區,這麼貼心的安排,把餐飲服務推向更以人為本的考慮!

 

  最觸動人心的,留下好印象的,是甚麼呢?

 

  店內服務生的都是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我們甫坐下來,見到有比較高齡的,即刻給你cushion,希望高齡者坐得更舒服;餐廳提供手袋籃這安排雖然並非新鮮事,但仍然要讚美管理層的用心!之後,服務生交來透明袋,目的是讓你把手機套入袋中,免得弄沾了汁醬。

 

  來服務的都是年輕服務生,而且笑容親和的!態度亦很親切,知道我們是素食的,立即會告訴我們那些甚麼沙茶醬丶醬油或甚麼的都是葷,還請我們稍等,他去找沒有加葷的醬料給我們。又因知道我們吃素,雖然菜單沒有單點蕃茄,他們也特意安排!

 

  另外,不用我們去提出加添火鍋湯底,這些年輕服務生,就是很貼心的關注,隨著需要就加添。他們的工作態度就是很投入,很用心,完全不像是為工作而工作,像是大家一起做事,也很享受的!他們跟你講話,就像是朋友式談話,而且會為你著想,為你很好心的提供建議。

 

  香港是美食天堂,但是,飲食業服務水準普遍如何?經常會遇到黑面或零笑容的,工作氣場如何?大家心中有數,像以上般的細心用心,特別是這批年輕人的親切投入的服務態度,不是沒有,但是似乎不容易發現!

 

  過去曾經為中港澳酒店的飲食業服務生提供服務形象培訓,經常提到品牌形象與機構中服務的人所持的形象是不可切割;管理層要注意有自己一套的服務品質考慮及令員工欣賞而服從;而員工的服務品質形象,有分知識性培養及人本質性的啟發,與人心的關係也很重要,這也是服務質素的根。

 

  但願香港的飲食服務業可以強化員工有關人心人性啟發方面的培訓。有好的食物,也更要有令人感動的服務,才配得上當今世代飲食業要更超前提升質素的需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服務業 #火鍋店 #品牌形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