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27

【Party look要適可而止!】選對就是女神,選錯就變外星人

  日前出席一個頒獎禮,也是一個預祝聖誕節日假期的活動。發現當中有些坐在台下的女士嘉賓,不知道還以為她們要上台表演。但事實上,她們只是台下屬出席嘉賓。

 

 

  所以,無論是典禮或是派對,即使是嘉賓被邀請出席,也要視乎台上還是台下,是主禮的還是一般的,身分不同就要懂得「讓」,要適可而止,這也是個人形象的「知書識禮」的涵養表現!如果over了,就可能被看成是「sense」不對。

 

 

  本來,著得隆重是代表你重視及尊重場合,給主人家面子。但是,如果拿捏得不夠水準的話,卻會引來反效果的。一來會讓人覺得你又不是上台表演,但打扮得如要上舞台般觸目,怎麼看都是怪怪的,因為這就是場合(因為舞台才會有舞台的著裝需要)・身分及著裝的連線關係,連錯了,就出問題。

 

 

  當中有一位專業身分的女士嘉賓,她把髮型set起盤高,本來沒甚麼,但是她的髮絲上看得出噴了很多的噴髮劑,把頭髮牢牢定型。髮色方面,她在本來的髮色上加了不少閃爍的銀粉・看起來很有舞台演員的裝扮了,再加上閃亮藍色珠片的蝴蝶髮夾,然後,再看到她的化妝,眼部的濃裝強度特別高,閃亮的藍色眼影粉,再加上而密度極高的假睫毛,看上去就是很像加建了一個上蓋。至於著裝,也是全身上下的藍色閃片的衣裙,黑色的絲襪。這身打扮,最好放在晚上,有舞池共舞的地方,但放在日間的・地點是酒樓禮堂的・活動是不少企業管理層傑出人物,那麼這個組配打扮,從身分來說,不合;從美感來說,不足;從認知覺度來看,不對。

 

 

  其實,以上這位女士,身上裝扮的選擇,大方向是可以保留,只是當中的「度」要輕手,例如頭髮盤高是恰當的,但可以是自然的,可以少點噴髮劑令頭僵硬,少點閃粉就不會看來太造作,藍色閃片蝴蝶髮夾可以省了;藍色眼影不是不好,但假睫毛不用長得可以擋雨般,是太刻意,揀一對較為自然濃密的,已經可以令眼睛很有神采;身上的閃片藍色衣服可以是二選一,即是保留上身的閃片上衣話就換下身的,保留下身閃片短裙就把上身的換掉,上或下身是閃的話,另一半就最好選啞光布料,藍色可以配銀灰色或白色,或有點黃色也可考慮。 

 

 

  Party look,選得對選得好,就是女神;選錯了就會影響你的形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ix & Match #Celebrity Style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