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04

【Ball場穿搭有學問】出席隆重場合,就等於要性感裝扮嗎?

  以前自己做傳媒的時候,曾經經常出席不少大型活動,出入五星酒店,出入高尚會所,眼見不少社會賢達,知名人士出入Ball場。曾幾何時,以前香港的Ball場非常活躍,活動多,自然見人也多;當中也就給我很多機會從中「觀摩」了不少眾生相!特別是女士進出這些華麗場所的著裝裝扮表現,當時看到不少名人士女,有身材的Show身材,衣著性感,透視,低胸,Deep V,玲瓏身段線條絕不手軟的表現出來。很多人都會認為要去ball,要去隆重場合,就是等同要穿得性感。那時只是覺得好奇,去ball,怎麼個個女士都愛這樣穿?沒有其他選擇的嗎?不會吧?漸漸地,後來知道當中背後有多少的目的和動機?!除了美感之外(如果真是有的話絕對歡迎接受),其中原因,相信就是「搏人注意」。

 

 

  後來走在形象行業大道上,當然以專業角度看法之後,就發現當中不單只是著裝與場合有分別,而是更要考究是主客的分別,而客,也有級數份量輕重的分別,亦即所謂總有親疏分別。作客者也應該大概知道自己的親疏份量,從而在著裝上有恰如其份的選擇。「恰如其份」這點,不是人人都知道就等於做到,如果不安本份,會想借著裝突出自己,一來是妄想,二來歸根究底是修養,對「禮」的認知及行「禮」(行為)的表現。

 

  如果純以場合來選擇,本來懂的,當然問題不大,但是不懂的,卻有機會為「過界」,過了界就是個人的「禮」的不足,更有機會是自討沒趣。

 

  認知著裝與場合的配合,是代表個人的知識;選對著裝與場合及身份的配合,是反映個人的智慧及修養!筆者最近出席一個慈善企業團體的晚宴,就是見到一些女士賓客,以超低胸的著裝出現,問題是見到有女士的低胸Deep V裙加上薄透的布料,盡現胸部下垂的狀況,看見這打扮實在有「心酸」的感覺,心酸在她沒有自知之明,令人覺得她沒有甚麼可以展,唯有連不應露的身材都要露出來,著實可憐。

 

 

  場合選址雖然是在酒店的Grand Ballroom,但是這個晚宴性質與一般品牌活動不一樣,也不是時尚或風花說月式的活動;它是屬於交接就職晚宴,場合風格屬於隆重又莊重。出席的有商界賓客,也有演藝界人士。我以專業認知來說,既然是就職禮的晚宴,而且更是慈善企業團體,也「該」有慈善企業的形象,所以主人家們都會選擇典禮的隆重晚宴著裝,較為含蓄典雅莊重,女主人家的打扮不會低胸得過份以身材來做賣點。而作為賓客們也是要知道這活動本質,賓客也有份量主次之分,要準確拿捏得體之道,不過火又不要Dress Down,不應輕率;特別是女士,穿得比主人家更花枝招展的,既有搶風頭之嫌,也有反映不知禮的修養,自找沒趣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襯搭 #形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