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3

【免費上一堂】代表公司初印象!接待員必學4招留住客人心

  Candy本來在一家公司做接待工作。最近提早「被退休」了。她聽聞說有主管覺得她做的「接待」工作禮儀不稱職。

 

  甚麼是接待禮儀?就是客方到了一家公司或地方,是如何被主方「對待」;而第一個直接接觸的,往往是receptionist接待員。如果是一般小型公司,要求可能較次嚴謹;如果是高端式企業,要求自然也特別仔細的;畢竟這都是公司的形象!而公司形象,也關係到公司如何提供足夠訓練予需要代表公司的員工們。

 

  對有些機構來說,可能就是沒有甚麼budget可以給公司同事做培訓,就連不少HR都頭痛。以Candy來說,她的確覺得有點模糊,有時做多了,會被覺得「過了」,做得不夠,又會被形容「待慢」了,有點做人難。奈何又沒有人指正或提供標準訓練,如有的話,Candy相信自己可以「達標」。

 

  以下的案例,希望可以為負責接待工作的朋友避免「行差踏錯」,減少連份工都掉的機會!

 

 

  案例一:Andrew到訪一家大企業。到埗的時候,向大堂報上名來,接待員就請他坐在一旁等候。如是者等著等著,等了十五分鐘……接洽的人還沒出現。就是因為不知道訪客是甚麼來頭,所以,這情況的接待員工就寧可「多點關心」,就是在十分鐘都未見有人來帶,接待員可以向對方溫和提示「多謝對方耐性,請再坐一會」,好過全程不聞不問。

 

下頁有更多案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禮儀 #接待員 #管理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