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3

【免費上一堂】代表公司初印象!接待員必學4招留住客人心

  案例二:Connie被邀到訪一企業,被接待的專員領著遊走介紹了這公司的背景,大概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說完之後,對方仍然很投入,就留在大堂入口,站著與Connie 一直把話說,竟然沒有請Connie坐下來。因為Connie覺得這樣站在大堂門口一來阻礙通道,二來也不自然,反過來是她以客的身份主動向主方提出先坐下來……該位接待要時刻保持機靈及熟練,怎麼都要先坐下再說。

 

  案例三:Salina參與了一個高端的服務,被該公司的負責代表領著到房間再進行詳細的解說。當入到去房間之後,這名負責代表既是接待,又得走出去奉茶端水的。這在一般公司是不出奇,但在高端服務的領域上,這樣「混淆」身份,就是「超出客戶預期了」。如果接待的工作是要包括「奉茶奉水」的,就加多點笑容表達自己對份工及對訪客的好客心,從接待過程的親力親為是可以讓客戶感到及有好感的。

 

 

  案例四:Don同樣是參與了一個高檔的服務,當中有一名助理服務體貼殷勤,這本來是好事是要讚賞的,但是她有其中一個動作就令到Don立時「抗拒」。因為過程中Don的雙手不方便拿甚麼,然而對方卻伸手把一些食物打算「餵」他吃。其實,將食物放在一個小盆或小碟上,一般人要吃就會待自己雙手有空的時候吃,斷不會接受陌生人這樣的「餵食」(衛生也是重點),何況更是男女的身份,就是敏感!這樣做就是「過了位」,母性奴性都不是專業的表現,切忌細心卻變成噁心,弄巧反拙的!

 

Read more:【禮多人會怪】好心提醒反惹人嫌!做服務員要識睇人眉頭眼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禮儀 #接待員 #管理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