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8

【慢活城市】忘記台北的喧鬧!走入「慢城」苗栗體驗生活閒暇

  我們也走入另一慢城:南庄,那裏就有一條「十三間老街」,還有地標「康濟吊橋」,周圍都是小店,置身其中,就是讓你有份閒情逸致,可以漫不經意、漫無目的、悠悠閒閒的行下、坐下、飲下、食下、看下,在日常繃緊的生活中得到平衡放鬆!

 

慢遊於「十三間老街」,有這麼一家充滿人情故事的小館,店主用窰來焗面包,食過會回頭再來的!

 

  提到慢食,也要在此統一感恩每一個餐廳都為我這素食者照顧周到!雖然我是素食小眾,但餐廳方面對待此事也絕不馬虎欺場!為素食者提供上等的待遇!菜式各有特式,都是精心又美味,特別感恩「翩翩泰安」及「喆娟夢田」兩家非素食餐廳,實在很用心為素食炮製美味素餐!「翩翩泰安」的青醬意粉大有驚喜!「喆娟夢田」有真正美女廚師,還要是法國藍帶級數的主理!這麼有心、有思、有情,對苗栗縣的慢城形象,更是升溫式加分!

 

感恩「喆娟夢田」的法國藍帶廚藝總監邱聿涵小姐為素食的筆者精心炮製美味又有營養的午餐!

 

  整整幾天的參與,深深佩服讚嘆苗栗縣獲雙慢城認證的慢城形象,可見花了不少心思和努力,背後付出人力、心力、物力,為大家提供「慢活.慢食.慢遊」的空間及資源,為地球村朋友在選擇慢城生活方面,又增加了選擇及享受!

 

  (*)被認證為「國際慢城」,意思是依國際慢城聯盟訂定之七大面向72項指標,從環境保護、基礎建設、社會福利等面向著手,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期待改善現代人緊張的生活模式,並支持對於環境友善的理念(詳情可瀏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地方形象 #慢活 #苗栗縣政府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 #中華航空 #華信航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