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8

【Party著乜好?】趁著聖誕派對改變形象!大膽嘗試平時「唔敢掂」的衣裝

  最近,看到阿聯酋航空的飛機圖片,全個飛機外型都舖滿閃閃生輝的「外衣」⋯眩目得「嘩」,真是「奢華到咁?!」之後心念轉了,沒大不了,他們是要有這樣的旅遊gimmick,「不過如此」⋯⋯

 

  最近,在香港的街上看到一位年約七十歲的男士,頭上已盡是稀疏白髮,但全身上下包括恤衫、西裝外套、長褲、皮鞋,全都是不同深淺但同一個色調—薰衣草的紫色!浪漫得「嘩」,真是「age graceful?!」之後心念轉了,沒大不了,外國常見,「不過如此」⋯⋯

 

  日常生活,有好多事情,特別是陌生初接觸的,或是極少接觸的,初開始時的反應,可能是「大」了點,但心念一轉,沒有甚麼大不了,不過如此。即是說,我們如果多一點這樣的心念,很多事觀點事情,可以更容易彼此尊重,接受,「和而不同」。

 

  引申到著裝,多年經驗,有些人對挑選衣服,因為有因循、及有局限性的生活觀念,於是,當有些人的著裝有別於「市面或世俗見慣」的風格,(特別是香港街頭著裝的確比較「循規蹈矩」,沒有甚麼「驚喜」的),就會被投以「好奇」的眼光;於是,因這種「眼光」的差異而「不自在」,有避忌;寧願走回「正常」的路線。唯有在外國的地方,比較多奇風異類的裝扮,當地人或會較為覺得「你有你姿采」,「見慣不怪」或大家都尊重包容。

 

 

  所以,當有人問我,聖誕派對著裝,有甚麼建議?除了一些基本必定先瞭解的背景之外,我經常鼓勵大家破格;意思是破除自己牢牢的舊有觀念,不妨大膽嘗試一些平時「掂都不敢掂」的衣裝選擇。當然,這個新嘗試也得要有支持元素,就是創新得來也「有個譜」,否則就不是「破格」,是「亂來」。

 

  以女士來就,例如今個冬季,流行metallic look 金屬布料,大家可能很易聯想金銀銅,當然這三色都是熱門的選擇,但也可以選有metallic重金屬感成份的藍、紅、紫。

 

metallic look 金屬布料

metallic look 金屬布料

 

  這些,平時上班沒機會穿的,趁聖誕派對,就來給自己新形象!大家可以選同色調(tone on tone),也可以考慮只是穿上metallic的長boots或高跟鞋,又或者手袋。甚至全身紅色,也是一個可以配得充滿節日味道又很「悅目」的效果。當中可能要分別的是風格,是優雅高貴的?或是潮流玩味的?這就要視乎活動的性質、場地及你的身份。

 

Tone on tone的穿搭

全身紅色,也可以配得充滿節日味道!

 

  破格的用意是偶爾給自己抽離,發掘自己另一面。讓自己無論就生活品味、對人的反應、對事的看法,或種種關係,多一點新意,新思維,新感受;從新角度出發,或會有新靈感,新體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聖誕 #派對打扮 #partydress #dressup2018 #Christmas2018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