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8

【猜猜你是誰?】通電話不用「閃縮」、鬼祟!先留姓名、職銜是常識吧

  跟幾個之前來上過我課的前學生吃飯,分享生活工作事。大家提到現在很多人打電話講說話,說了一大堆,但是完全不表示身份的。

 

  Alan說到經常接到一些陌生來電,開口第一句就是︰「我想問你們有沒有……」

 

  Zeta說有一次打電話來的人,開門見山問:「我想問下你們的報價……」

 

  Joan說曾經接過一個電話,就是說了一堆問題要求,但也是沒有說自己是哪間公司的;請她留公司名及姓名,對方竟然說︰「不用了,我再找你。」就掛線!

 

  Joan:「到底你是誰?留個名字都不敢?做虧心事嗎?不見得人嗎?甚麼公司?甚麼人?這是最基本要說的禮儀,為何那麼「閃縮」?打電話來在先,連自己名字都不敢或不願說?既不光明,也不禮貌,信心打大折!誰會跟你說下去,更何況做生意?」

 

 

  Joan是「忍無可忍」,事後連珠炮發,因為雖然以上情況遇不少,好像應該「見慣不怪」,但是她還是有點覺得「悲哀」,怎麼現代出了那麼多「不懂說話」的新生代!Joan還常勸我快點開班教「說話禮儀」!要造福人群云云!

 

  不只是她們有以上經驗,筆者也經常遇上。有些人打電話來不會報上名來,稱呼自己,也不懂先交代公司名字。曾經,有人打電話來會這樣介紹說自己:

 

  「我是陳先生,想問下你們……」這句,有甚麼問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辦公室 #說話禮儀 #形象 #管理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