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2

【過年餐桌禮儀】你的「筷子功」如何,你的家教也必如何!

  Iris剛生完小孩,大家笑她趕得及農曆年前出來「逗利是」。但Iris為過年「頭痛」。因為之前每逢新年,有小孩子來玩,總會在搶東西,大人吃飯,小孩子跑來跑去。每次都弄到家中的八歲大姐姐Liz嘈嘈鬧鬧。今年還多一個BB,很不容易!

 

  拜年,往往是有十歲以下子女的父母們的「考牌」關卡。甚麼意思?就是當父母帶著家中十歲以下的子女出外拜年的時候,這時,子女們的行為,會否把父母的家教「出賣」!?

 

  這時候的孩子們的行為,反映了他們是「小紳士小淑女」?「小霸王」?「小王子小公主」?

 

  0-10歲,他們的行為禮儀,還是在父母的「管轄」之下,所以,這是家教的重要階段。

 

  拜年,又特別多機會與親戚朋友一起吃飯,這時候的小朋友的餐桌禮儀,就是平日家教「成續單」的表現!中餐禮儀注重「禮與儀」,儀是儀軌,但是儀軌背後就是禮,禮是「內涵」,「內容」。所以,趁有機會,就向小朋友多解釋一下。單是筷子就有以下十個點要注意!

 

 

Read More:【中餐禮儀】公司團年飯反映你的素質修養!打工仔必學的中餐禮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辦公室 #餐桌禮儀 #形象 #中餐禮儀 #辦公室貼士 #新年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