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9

【拜年必備】唔想對住新戚朋友口啞啞? 5套有能量的新春賀年語你要知

  電子生活的世代,甚麼都是電子化。無人(服務)書局、無人酒店、機械人送水上酒店房間,機械人監督大家過關時排隊守規矩⋯⋯電子語言又一味的簡、簡、簡⋯⋯

 

  手寫的,可以簡到無可再簡。說話,也可以簡到無可再簡。但是,人,人口,還是有增無減的。無論科技及生活如何再簡,過程如何再減;凡是人,要生存,都仍然要吃飯,要溝通,要工作,要生活。所以,如果活在一個連互動都簡和減的的生活狀況或條件的話,這對人的表達、素質,有沒有好處?相信大家會想到的。

 

  說話令人有啟發的,或者可以令心情舒暢的,有好的反應的,就是有「能量」作用的。否則,說了一大堆,說的人「晒氣」,聽的人,隨時可能是「負能量」入侵。唔聽好過聽。

 

 

  新春時候,拜年是家人、親朋、同事、生意朋友等等送上祝福。即使未見面,也讓大家互相打個招呼。習俗上借「賀年恭喜語」,希望大家新年新氣象,健健康康開開心心,送上良言美語,是送上「正能量」,大家禮尚往來,互相祝賀也是「互送正能量」!所以,這些「禮節」,收到,是你的福氣。

 

  有些人,來來去去都是送「罐頭」語,即是將whatspp或微信收到的訊息圖像輾轉相傳,copy and paste。訊息是代表你的品位素質,轉傳forward的太例牌,真會覺得你沒甚麼「誠意」。有人可能會說「誠意」有甚麼用?轉傳簡單又不用想!這個就是重點!因為無經過自己心思寫,就是欠了這個「思考」「訓練」的過程。就是為何總有執筆千斤重的「挑戰」,或是想來想去想不出寫甚麼。因為訓練不足,這些都影響日常生活對回應的反應。訓練足夠,隨手都寫出表達精意。不是平時工作有需要才去想的,平時生活這些小細節,已經是好機會的訓練。大人不理,小孩不懂,文化素質,就會怎樣?不用多說,大家應該心中有數。所以,自己可以堅持把「對」的事「做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辦公室 #形象 #辦公室貼士 #新年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