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1

【見家長攻略】錫兒子就一定錫女友?注意4點包你唔失禮兼加分

  日前接受了無綫電視台節目《流行都市》訪問,訪問內容是針對主題「男女朋友見家長」的回答技巧及禮儀。問題圍繞著女方遇到某些狀況的處理建議,抽取了當中部份問題,也值得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問:第一次見家長,禮物有甚麼地方要注意?

 

  男女朋友見家長,選禮物重點在於心思,禮物實用普遍受欣賞。所以,我不會建議買擺設的用品,因為一來未必合心意或與家居不協調。與其收的不一定喜歡,還是送一些「普及受用」的禮物,例如茶葉是比較受用。買一些精緻的茶葉套裝,有不同類別的茶葉,滿足不同需要或口味,比較「安全」及「受落」。況且茶葉比較健康,適合養生的選擇,一家大小、男女老幼都可以用得著。

 

 

問:男友很有信心地說父母很疼愛他,相信同樣會疼愛女友。這個推算有甚麼看法?

 

  這是「想當然」的想法了。父母愛錫自己兒子是很自然的,相信很多父母會對兒子帶回家的女友,表現長輩應有的禮貌,甚至因為愛兒子而對女友作出包容,但是此刻不等於「錫」;特別如果是第一次見面,未認識未交流,那麼,女方「憑甚麼」也得到同樣的愛錫?這是很不實際的「假想」。女方做好自己的行為及表現自己的個性,相處多一點時間,相處讓大家「付出」,才可以多認識而有「感覺,感情也因此累積」。所以,不要以為錫兒子就一定錫女友,那是太過想當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見家長 #禮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