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6

【終身美的修行】在生活中實踐生活美學!「素食的生活形象館」教你學好形象

  總的來說,提升形象,初開始是「悅己」;有動機,有行動,保持水準能力,就是提升個人素質,終極是「美的修行」;有機會有能力就要去「悅人」,也就是「利己利他」的宏觀目標。將形象不只狹隘於個人,而是把好處利益向外擴大,為生命更添風采!孔子在論語中有一句:「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綜合發現,有些上過形象課的朋友分享時總說,要提升形象,看似容易,但是,做起來極具挑戰!單是穿對衣服穿出成功就不是學了等於懂,是要耐性、認知、實行的!學了不等於做到,做到又不等於做好!

 

  作為培訓導師,我會理解單以穿衣這個「題材」,有些人做不到(以普及理想標準準則)或放棄的原因,跟「習氣」有很大關係。習氣就是生活一直以來的「衣食住行、行住坐卧」的行為形態,也可以說「根基」。有些人根基較弱,認知不足,或不夠堅定,容易「左搖右擺」;加上「未到最需要」的話,就難貫徹執行而攀不上更優秀水準。另外,工作、感情或家庭子女,更會容易身煩心不安,所以更難「蛻變」;基於「習氣」的因和果,對症下藥,就要從「習氣」著手!

 

 

  如果有心走在「美的修行」道路上,先利益自己,就要「unlock」解鎖不恰當的習氣,或在根基上要加「養份」。正如一句話:「花兒盛開,蝴蝶自來」,「美的修行」是可以「利己」,也可放遠目標「利他」。雖然是很宏觀的目標,即使小於只利及自己家庭,也是很值得的了!

 

  上面所說「解鎖習氣」,一方面是「減法」,減去之前累存不恰當的「看法或行為」;一方面是「加法」,加以生活美學、文化、養身養心的交流,孕育「利己利他」的思維、文化、知識及行為。一加一減是個「過程」,除了特定的學習課堂時段,記著將形象行於生活。「衣食住行、行住坐卧」就是每一個人「美的修行的平台」,每天從「衣食住行、行住坐卧」平台注意,學習、吸收、運用、浸潤在「美的修行」的大道上,累積得來的就已經是「修」出點點成效。

 

  「活得精彩生活形象館」的出現,是打正旗號「素食的生活形象館」。誠意讓大家感受一個可以放鬆、靜心、品味空間的地方,為大家分享「活得精彩」的生活心法。希望將來大家在「美的修行」的大道上,活出正能量,以「悅己悅人、利己利他」的心態,活出精彩!

 

 

  歡迎大家預約參觀交流(whatsApp: 55472249),或關注微信公眾號:活得精彩生活形象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辦公室 #打扮 #形象 #管理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