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2

【提升素質】「形象」不只是你的外形穿搭,自身的內在修養同樣重要!

  自2017年底開始,我聯同工作夥伴,定期去為懲教署更生服務作義務工作。為當中接受更生人士提供一個名為「型人營」的多元式項目形象工作坊。我稱「型人營」為「綜合節目」,就是一個體驗式設計;提供給大家幾個不同關於提升形象的「環節」內容,有些可能是他們知道但沒做過,有些可能是聽都未聽過的,但刻意安排讓他們先來體驗,從「知」,而有感「受」,讓他們自己「想」,考量是否可「行」,再辨「識」採用。如果從體驗中發掘到興趣,將來可以「一門深入」,重返工作正途,那就是目標所在。

 

  當提到形象,很多參與者都是有點「茫然」,有不瞭解的,有不知從何入手的 。於是想到即使在企業培訓中,很多人雖然表示對自己的形象有興趣提升,但仍然要有一個必然的「途徑」,就是「先學,後習」。形象終極就是提升素質,那就要「修」;形象要升,是先要「外修」,後再「內修」。外修的功夫比較「有辦有眼」,較易看到及學習;但到了一個階段,外修是有形有限制的,想形象要再「提升」就是說到素質去了,那就必要轉向「內修」。

 

 

  分享一下自己最近「內修」的途徑:因為有感自己的形象學問「外修」是從西方學來的,是時候要循中國文化開始「內修」,也希望自己要先「覺察」及「體驗」。於是,2013年開始,做了個實際的制動⋯⋯也想分享一下這微妙歷程:

 

  2013年中開始,每星期日早上,我乖乖的如學生般,提起包包「上學去」,讀一般中小學校本科教育都欠缺的科目“論語”!追隨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温金海主席帶導的「論語一百」課堂至今年3月31日這個星期天,原來已是讀了「論語二百次」的日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內修 #形象 #心理情緒 #論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