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9

【街拍風景】遊走在時裝周街頭的反思:盛裝打扮的背後只為得到注視嗎?

  最近,看了深圳時裝周的街拍圖片,又看了上海時裝周的街拍圖片,連同數前年自己親身在北京時裝周,放眼四周去看街頭時裝⋯⋯看完之後,感觸良多。

 

(網上圖片)

 

  街拍street fashion是各地時裝周的副產品,有時比時裝展內的表演更有「風景」!曾經是時裝編輯的筆者,早在九十年代末,為雜誌搜羅street fashion,那時沒機會去哪麼多的fashion capitals , 我們一般都是出資購買一些專門刊登street fashion的雜誌,這些雜誌,費用比一般雜誌都要高幾倍,一般人是不會買,也可能不懂買。但勝在涵蓋的地區多,除了米蘭、巴黎、紐約、倫敦等四大時裝首都之外,還有東京、比利時⋯⋯一些二線位置但創意無限的時裝重點城市,都讓我們的讀者看得著迷。

 

  筆者自己都曾遊走紐約及東京時裝周街頭找目標!(哪些年,開始時只有兩三家報館派傳媒去時裝周,都是米蘭巴黎為主;出現於紐約及東京這兩個時裝周,只有筆者!)不少著裝配搭,都是從哪些street fashion 中找到靈感,從而再演繹自己的另一想法。

 

(網上圖片)

 

  看街頭時裝,可說是當時最佳的免費視覺娛樂,的確是賞心樂事!不過,當時還是少不更事,只從視覺效果看事物。但是,如果問到時裝設計或那些創意配搭背後有甚麼文化?有甚麼理念?基本上,找不到答案的。當自覽拿著這些圖片問其他人(其他人也是讀者)覺得這些時裝好不好看?有人回答「好看」,有人答「還可以」,有人答「幾有創意」、有人答「古靈精怪」,有人答「無論著成怎樣,都不關我事」、有人答「看完就忘記了,對自己一點啟發都沒有,不會多看,嘥精神」……

 

(網上圖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街拍 #時裝 #時裝週 #東京 #深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