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9

【街拍風景】遊走在時裝周街頭的反思:盛裝打扮的背後只為得到注視嗎?

  那時,我一直做自己的工作,一直滿心歡喜,以為在做些時尚潮流事,大家會從中得到甚麼。但一直在聽以上的反應後,心中一直在反思:我之前的以為,其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於是,也反思自己在做甚麼?我的工作可以帶給大家甚麼?是純粹舒發了自己的觀點?還是可以給讀者無論造型、形象、時尚等,有甚麼「啟發」或「受益」?這狀況在自己腦海裡維持盤旋了一段日子,然後發覺給讀者甚麼「啟發」或「受益」這方面,都是「過眼雲煙」,而且對生活、工作、行為、價值等等,似乎得益點很低。

 

(網上圖片)

 

  於是,我決定離開時尚圈這個工作。去找自己心中認為對己對人都有較長遠性幫助得益的事。就是這樣,我辭職了。去美國上課修學西方的形象學,近年繼續修學中國的經典文化。為的是希望在工作的結構方面,作為協助有意找對生活形象方向、提升個人素質、終極修煉個人修為的大眾朋友,有道理有方法有途徑,讓自己有方向付諸實踐,讓自己活得實在而又精彩!

 

  眼見現在的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時裝周成為城中盛事,又有不少男女想方設法打扮,務求在街拍得到點「注目禮」!有人形容深圳有些街頭時裝的表現是……是時候反思到文化點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於是,感觸來了。當年,東方面孔的時尚圈,街頭時裝最惹人注意的,非日本的東京涉谷新宿南青山等等街頭青年莫屬。近十年才是韓國。而華人時尚圈的街頭時裝,也是近十年內冒起各種千奇百怪的畫面,有人衣不驚人誓不休的方法出現……不怕你惡評,只怕沒有人評。

 

(網上圖片)

 

  是心態出了甚麼嗎?是文化底氣嗎?是移風易俗了嗎?

 

  今時今日的街拍時裝文化,大家看了,又有甚麼感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街拍 #時裝 #時裝週 #東京 #深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