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1

【上海的蛻變】遊走在新舊交替的環境下,感受優質的生活形象

  2011年之後,間斷地往來上海走一回。每次「見面」,每次有驚喜!最近剛從上海回來,最令人舒心的,就是走在街上,除非見不到,見到的樹木葉片,都是很「翠綠」,視覺上很乾淨!而且花枝花兒都很「荗盛」的,而不是一堆垂死的殘花枯枝等「收工」!走在街上的車子,外觀都清新乾淨。一般市民都喜用街上的出租單車,擺放整齊有序,不會東歪西倒的。

 

 

  以前在中國其他城市常見的「文明標語」,這次在上海幾乎「零出現」。當中偶爾有小許發現,但都是富有現代新意的,靜安區為了靜安新形象,貼出標語提醒市民大眾及遊客,保持市容清潔,標語上寫:「除了你的腳印,甚麼都別留下」言簡意賅!也就是我們常說「進退有禮」,不是只是「口號」,而是行為!作客踏入人家的地方,時刻奉行進退有禮。

 

  今次常在上海胶州路,富民路一帶走走逛逛,發現不少新小店,別有特色及風格!有懷舊風情讓你hea住過著輕鬆下午茶的老麥咖啡店,店外小花園更是悠閒度日子的溫馨選擇!是我今次旅程特別喜歡的「hea竇」!

 

 

  很喜歡欣賞上海市新形象,不只是城市風貌,還有當中的服務員的質素及態度,很樂意幫助,不管他懂不懂,但就是助心強,有禮貌!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海 #形象 #懷舊 #復古 #禮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