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2

【接納和而不同】群組訊息令人心煩?調適情緒令內心更強大!

  如果被說話刺激了自己、情緒憤怒,不妨運用「七級調解情緒法」來自我化解;自發正能量,才是「王道」!能從第一級升到第七級,你的內心就更強大,「泰山崩於前而面色不變」!

 

  第一級:發脾氣、互相對罵,只會令事情變得更差,互相攻擊,於事無補,身心俱疲!而且,這豈不是將人家的問題搬到自己身上損害自己?發脾氣畢竟是最低層次。

 

  第二級:層次升了,就是一言不發。忍忍忍忍,忍了它。但忍,仍然是忍,會傷身!

 

  第三級:同情對方,可憐他們的言行層次水準。但這樣,也化解不了、減低不了怨氣;不過,自己的氣度會好轉一點!

 

  第四級:自我慚愧。慚愧自己能力不足,未能有更大的能力來導引對方(勸解或身教言傳),所以自己感到慚愧!

 

  第五級:「發心」精進,同情對方及自我慚愧,都不能解決辦法;惟有「發心」要精進自己,希望努力到有能力感化及導引對方!

 

  第六級:心懷感恩。感恩製造了機會來精進自己,發力修煉自己,提升個人氣度及能力!將來有機會要多謝對方!

 

  第七級:心生歡喜。歡喜自己因精進而可以感化別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夠幫自己又幫到別人,怎不歡喜?

 

  不管做到以上七步就是「聖人」論,也不用自我打沉說「我不是聖人」;道理就像靜坐一樣,不會一步到位;能做多少就得多少。做,比不做好!努力!共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禮儀 #溝通 #電子社交 #群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