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3

【專業形象UP】Dark Suit不等於黑色套裝?要按行業、身份、場合選顏色!

  每次為企業的行政人員做培訓,總會遇到這個問題:「要突顯專業形象,就要穿黑色套裝嗎?」

 

  先向在座的朋友來個「民意調查」:「大家有何看法呢?」

 

  於是,總有三類答案:

 

  一. 認同

  二. 不完全認同,但不肯定

  三. 不知道

 

  有人說: 「聽講黑色是代表穩重,有威勢!看見好多團隊制服(bodyguard)或者高級行政人員都穿黑色的。」

 

  有人說:「其實,有些人穿黑色套裝的效果,有點似酒樓部長…」

 

  有人想說不敢說,然後細細聲說:「其實,我覺得似去送殯…」

 

  有人說:「黑色『百搭』,配什麼都得…」

 

  有人說:「黑色夠『剎』,所以看來都專業點!」

 

  看來,大家對這個主題,都有些個人認知及看法。

 

  一直以來,不同的企業、不同年紀群或不同崗位的行政工作者,都會有以上「黑的疑惑」。

 

  專業形象的學說是由西方興起的,所有學說內容全是以英文來表達。例如想給人有專業風采的效果,合適的選擇就是穿上「Dark Suit」!但是,在中文的世界裡,很多人將Dark這個字,等同了Black。例如Dark night會譯為黑夜!於是有人就會將Dark Suit理解為黑色套裝!真是誤會深重!

 

  所以,專業形象的裝束顏色,正確來說,不是黑色,而是深色!(有理由相信是文化理解的美麗誤會)深色的普及意涵是較為內歛、穩重、成熟。至於哪個色?視乎不同專業、身份、情況、場合等等背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形象 #職場 #西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