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31

【邁向新年】讓人緣形象好起來!2019捨負面情緒;2020留正念、懂感恩

  有一件事,全世界無論種族、富貧、身份、地位,一律都要公平,沒有優待的,就是2019,永遠不回頭了;大家都「轉車」去2020!

 

  無論2019如何糟糕,或如何振奮,都是不會停留;好的壞的,都會「過去」。讓我們整理心態視野,讓我們化掉煩惱回憶,讓我們隔離惆悵消極,讓我們抖擻精神,盤點一下自己擁有甚麼,應留得留,應捨則捨。新一年應該怎樣「發願」,有願有方向,有方向會生力量!

 

  2019,甚麼要「捨」?

 

  負面情緒要捨!例如:不要把未發生的問題當成真的來發表意見或討論,這樣只會「自己嚇自己」。然後想一大堆「可能」,讓自己擔心到「像在發生或發生了一樣」。例如:明明當下還是好順景,因為之前曾經發生的一些問題,然後就覺得如果又遇上這些問題「就好大件事」?然後一連串的負面思潮景象,排山倒海而來……其實,很多人慣性「表達」心想到甚麼就說出來,當中有可能只是「自己想多了」,或是「情感宣洩」,像拋「垃圾」;但是對事情的「前景」、「前進」,是沒有「養份」,也就是沒有幫助的。

 

  負面意念,真是想都不要想。因為腦袋「想」出來,大腦接收了這些訊息,它就根據你指引來「達成」你所「想」,那不就是自惹「麻煩」?!結果如何,當中還有因果因素的,只是當大家都同樣的發放負面想法又聚在一起,這份「負面念力」就會凝聚,凝聚愈強,當中又有人的因果力量特別重,發生的「機率」就愈高。反正大家的腦都在打轉,要想就想正面的好了,正面念力出了,凝聚的是積極的想法。有這份「氣場能量」,才有機會做到「解決」的事情。想好的想正面的,總比一大堆負面氣壓好,沒損失!

 

  2020,甚麼要「留」?

 

  正念心態要留!生命有好多事情,都是「心念」影響結果。心態影響事態是80:20之比。即使有病,很多輔導的經驗之談都是說「心念」影響病情!所以,「一切唯心造」,只要持正念,問題即使不能完全理想解決(有很事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或根本無能為力解決,那就不要急於去「解決」,最好是把問題「擺一擺」,待時機。但很多人的本性就是「急」,好像不解決的話會活不成,這當中其實需要磨練),但有機智可以「化」;化,不等於解決。但可以運用出不具傷害性的情緒及方法。

 

  人生總不會風平浪靜無憂無慮,總有不同階段的挑戰。只求順利的話,自己的能力未受磨練是很「脆弱」及「危險」。2020開始,祝願大家都要強大「正念」,有正念,可以扭轉局面,磨出更多智慧!選對健康生活的方案,例如甚麼樣的飲食、運動、進退雙修等,才有更好的精、氣、神;才有能力妥善處理自己,處理好心情才能處理好事情!

 

  感恩及付出要留!

 

  滴水之恩不敢忘,藏在心間待相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得到過別人的幫助,也許都犯過同樣的毛病,就是別人對我們有十次好,只要有一次不好,前面的十次好就被全部抹殺……受過幫助之後,能不能有感激之情,湧泉相報之舉?

 

  有正念,懂感恩,知付出,你的人緣形象也會好起來!與大家共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xmas2019 #newyear #感恩 #正念 #心念 #形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