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8

【為善不餘力】為地球注入善念行動力量!新一年思索如何為社會丶家庭和自己付出

  請容許我今期的稿件跟平時不一樣。因為,好事要幫忙傳千里!行孝不能等,行善不能拖。

 

  早於八十年代,尊敬的台灣慈濟基金會始創人證嚴法師已提出「地球受傷了」。該時已大力呼籲及鼓勵大家要好好行動,趕緊發心、發願、發力、持素,救護地球。自此,慈濟人全心全意傾力做環保工作!持素的持素,回收的回收,循環再造,源頭減廢……大家默默努力,但是這股力量,需要再無限的擴展!希望藉著這文章,與有緣的你交流,願大家有所動容,有所行動。莫以善小而不為。一天一點都是力量!

 

 

  早前出席了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歲末祝福」活動,讓大家一起為迎接新一年接受祝福及啟發,把持信念:「誠正信實為大地.慈悲喜捨為和風」。一方面讓大家感受到慈濟人在證嚴上人帶導下,為全球作出了甚麼樣的心力及援助!另一方面,在濃濃的祥和與靜好的氛圍,我們能清淨身心,重新再思考一下,在新的一年,大家應該做甚麼,應該把握甚麼,應該珍惜甚麼,應該感恩甚麼,如何再啟動我們本來有的善念與力量,如何為社會丶為家庭、為自己付出甚麼,好好重新思索!

 

 

  活動中,慈濟播放了一段大概三十分鐘、剪輯了過去一年慈濟志工的全球慈善工作的精華片段,細數一下,工作覆蓋的地域及行動,深受感動!好事要幫忙傳千里,不應只在參與的當天才看到,事錄包括:

 

  一月台灣斗六慈濟醫院啟用

  二月緬甸豪雨為農民送米及發放稻種

  三月青海雪災的賬災援助、伊代氣旋,東非三國重災

  四月援助非洲第九國尚比亞

  五月虔誠浴佛祈願祥和

  六月慈善紀錄片「如常」上映(鼓勵「付出」及「愛」是如常,願行如常)

  七月為厄瓜多援建「卡諾亞」教堂、遠卦約旦義診、福建暴雨,志工動員賬災發米

  八月莫忘十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建大愛村助居民解燃眉之急

  九月不忘九二一大地震的祈福及教育、援建50所學校

  十月馬來西亞國際學校完工,為國際難民提供教育改變命運、泰國為難民義診、墨西哥義診

  十一月到土耳其義診辦學、成立「滿納海」學校、柬埔寨大型義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 #慈善 #善念 #慈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