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2

【歌手周深的啟發】重塑造型與心態,激發內在能力!今期食譜:「豐盛人生」

  國內音樂人高曉松自掏腰包力捧周深,他的「不惜代價」的理由,就是「喜歡」周深,除了因為周深有獨特的天賦,還因為「人好」!他在訪問中說「好歌手比找好歌要難找多了!」他在三年來,縱使半夜要求周深做些甚麼音樂的工作,周深從來不埋怨,多疲累都會應要求去做!在他的言談中,也不時表示感恩之心!我在學界的培訓中,經常向中學生及大學生分享,懂做事的人很多,懂做人卻比較少;在社會工作,懂處事懂做人比懂做事更受歡迎,機會也更多!周深的懂事另一例子,是他會在翻唱別人的歌曲的時侯,他會向原唱的或作曲作詞者表達感謝,這點反映了他對前輩的尊重!相信當今世上是極為稀有品種,所以令很多人都喜歡他!

 

  周深的天賦及能力也算近代無雙。他的演唱實力是跨界式,兼容流行歌手及藝術歌唱家的力量,這兩個範疇之外,還要是男聲女聲都並容發揮。周深可以輕鬆演唱深情的歌曲,又能演唱或配音動漫的活潑跳脫風格;更有令人折服的是他的語言能力,除了普通話,還可唱廣東歌、英語、日語、俄羅斯、意大利語、烏克蘭、印度等語言的歌曲,例如演繹活潑得如帶你入仙境的「孤獨的牧羊人」!他的演唱猶如一位小王子;還有,一人分唱六個聲音(小女孩、少年、巨龍、國王、旁白、嬰孩)的 《達拉崩吧》,既唱又跳,把觀眾牢牢投進他的演出世界,近乎完美,令人拜服!另,他又把自己的第一首作品《大魚》,曾經同一個台上演繹深情的普通話版及藝術風格「越劇版」;他也算用心良苦,目的希望大家可以聽出新意,還可以將這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式的表演,融入在普及化的大環境下展現出來。周深的創意及演唱功力,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不禁要問:「還有甚麼?」

 

網絡圖片

 

  評周深,本來是因為他的造型開始,好奇心發掘下去,才發現他的故事,很想以「潛龍勿用」來形容從前的他,深藏能耐;未到時機。他因為喜歡唱歌,一直努力把自己「練兵」,從網絡歌手,到隱藏背後幪面參加歌唱比賽,及後終被力邀露面參賽及表演,如今終將興趣成為事業,終於可以真身出現表演,終於可以「做自己」!這個階段,又令我想起孔子論語的一句「用之則行,舍之則藏」。有些事,未到時候是急不來的,先讓自己儲蓄實力「藏一下」,到適當機遇,就可以「行出來」。也正好是一個例子告示:有些人儘管嘴吧說對哪那方面有興趣或有熱忱,身體行為最誠實,過去做過的累積記錄,才會令人信服,周深是最佳的事實證明。

 

  縱使現在看來萬千寵愛,周深仍表現得謙虛、尊敬有禮、心懷感恩;一路走來的歷練,令他珍惜每次在舞台表演的機會,把握每次做到最好。這幾年他愈來愈被肯定而豁然開朗,本性的機靈及幽默,可以無障礙的盡情發放!演化出高情商、靈巧多創意,運用在工作表演;經常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每每看到他的訪問,總是自然流露的率真,佻皮跳脫及幽默,大部分時間都是笑容滿面及相當爆笑,可說是非常療癒! 

 

  喜見近年終於出道了的周深,超水準跨界跨性別的歌唱實力、努力不懈、會感恩、懂尊師,台上台下都真摯、而不是包裝式形象出現的藝人!他的故事,更可作為年青人的借鑑!

 

  但願這朵蓮花的光芒穩步保持,莫忘初心。

 

網絡圖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