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6

【心存感恩】正面看事情,使你每天過得寬心!今期食譜:學會「感恩」

  坐在的士上,司機大哥戴著政府派發的銅芯口罩。隨口一問:「司機大哥,戴著這個口罩,感覺如何?」

 

  司機:「很好啊!比起我之前戴的外科口罩更好!而且每天用清水洗完涼乾就可以再用!真的很不錯!今次真要讚政府!」

 

  我:「那就好!」

 

  司機:「你還沒收到?」

 

  我:「還未申請。」

 

  司機:「沒信心?」

 

  我:「諗都沒諗過要考慮信心這個點,因為有,就感恩!只是我不急著要,讓有需要的人想先申請先取吧!」

 

  司機讃過後就來舒洩不滿:「其實政府做事總係要被人罵!目前情況大好轉,可能好快就不用天天戴口罩;這個時候才來派送口罩,真是!」

 

  我自言自語:「有住在美國的朋友,他們就真是沒有得過政府的支援。因為市面買不到口罩也很無助,所以我郵寄了口罩給他們。香港市民比較幸福,不費吹灰之力,每人就獲政府派贈一個口罩,雖然被形容是遲了點。香港從來沒有這製造行業,突然要從零經驗去「變」出來,也得要時間及技術去做。由無到有,總有過程……體諒下吧,有總比沒有『好』。有,就感恩!」

 

  我再自言自語:「大家又不是在政府那個崗位工作,如何能仔細看到政府做這件事的過程及進度?有些事,不是你想,就一定得到的。一個市民拿一個口罩看似簡單,但這項目背後要為全港製造準備幾百萬個口罩,不在其位的事,我就不敢決斷評說好壞對錯。有些事,不是你想快就一定快得來的。我會選擇感謝大家為這事操心及用心!我們甚麼都不需要做,又不需要付出甚麼;就這樣,像天掉下來一樣的送到你面前。有,真的感恩。」

 

  我問司機:「最近生意怎樣?」

 

  司機:「最近賺的都只是夠交車租,有時一日只淨賺一二百或多一點。」

 

  我:「你應該想賺更多吧!」

 

  司機:「當然啦!」

 

  我:「你有試過積極過,但仍然做不到你想賺的數字嗎?」

 

  司機:「當然有!」

 

  我:「你有積極過而得不到,證明有些事,儘管你積極過也有機會得不到的。這牽涉到你的能力之外,也有你的因、緣、業力及果報的影響。旁邊人看到的,是你當下的果(狀況),看不到你有沒有努力過的;就算你好努力,也看不到你努力的過程的,看不到你努力中會遇到甚麼問題的。如果不理底蘊,既不體諒,更罵你,說甚麼天天開車都搵不到錢?!都不知你幹甚麼!你會怎樣?」

 

  司機大哥無語。

 

  我:「如果我因為自己的知見,來去批評你為甚麼賺得那麼少,或者在車中指指點點發牢騷,極度搔擾你開車,你有沒有「有苦自己知」,又得不到諒解的感受?你有沒有覺得無奈?你能說不影響你工作情緒狀態嗎?相反,如果我說司機大哥你真好!日子這麼艱難都不放棄,那怕賺來只夠交車租都保持努力工作!你好用心!充滿正能量!我看到的是一分耕耘未必全得一分收獲,但不耕耘就連零點一分都沒有。感恩你既為有需要搭的士的人服務,又你給了我啟發!」

 

  正面看一件事,包容心會變得強大;正面心態,會有較強感恩心,會減負增正!每天生活心存感恩,每天日子過得寬心!共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感恩 #蟹爪菇 #新冠肺炎 #銅芯口罩 #政府 #食譜 #苦瓜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