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0

【情迷華服(上)】期待中國華服再臨盛世,成為新時尚風格!今期食譜:「素心蘭質」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輕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十四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在本欄提倡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選擇的食材及做法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圖片由作者提供

 

素食食譜資料如下:

名稱: 素心蘭質 – 三絲素魚塊上湯銀針粉

個性: 剛柔並重

風采: 懷舊與現代

內涵: 甘筍、杏鮑菇、素魚塊、高麗菜、薑、木耳、銀針粉、芫荽|調味:香菇粉、麻油、瑪卡粉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先把素魚塊切成條狀,杏鮑菇以手撕成條狀;甘筍、高麗菜、薑、木耳洗淨,切絲。熱鍋放油先煎香素魚條,把甘筍絲、杏鮑菇放鍋炒,加點鹽,令甘筍及杏鮑菇迫出水分及味道;再把薑絲、木耳絲等材料放在鍋上略炒,放入熱水,同時加高麗菜、銀針粉;加香菇粉及瑪卡粉,煮沸;最後混入之前炒好的素魚條,最後灑點芫荽 。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 家的風味

難度: 2 分 (10分為滿分)

願境:以和為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華服 #中國服 #時裝 #形象 #衣尚中國 #食譜 #素食 #三絲素魚塊上湯銀針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